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之江实验室民进博士团队赴衢州开展科技服务活动
2022-06-28 22:48:06   来源:中新网浙江
之江实验室民进博士团队开展“携手同行、助力共富”科技服务活动。 衢州民进 供图之江实验室民进博士团队开展“携手同行、助力共富”科技服务活动。 衢州民进 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6月28日电(郭其钰)为学习贯彻落实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发挥民进人才荟萃、智力密集优势,共同推进“两个先行”,助力山区26县共同富裕,近日,民进浙江省委会组织之江实验室民进博士团队和部分科创企业家赴衢州龙游开展“携手同行、助力共富”科技服务活动。

  活动中,之江实验室博士和企业家们深入企业、学校考察调研,积极开展合作交流。“民进浙里有爱--开明讲堂”和民进浙江省直第二联合总支第二支部,民进杭州市属科创支部与民进龙游县总支部举行了结对共建签约仪式。

  衢州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秦财华表示,民进浙江省直第二联合总支第二支部、民进杭州市属科创支部集聚着之江实验室的高精尖科技专家和科创公司的创始人、负责人,希望两个支部积极牵线搭桥,争取之江实验室等科研院所的大力支持,帮助衢州中小企业提高科技创新能力,助推衢州“工业强市、产业兴市”。

  “希望民进浙江省委会一如既往地关心、厚爱、支持衢州,继续牵线搭桥,将发达地区和知名高校、科研院所民进组织中的领导、专家引荐到衢州,支持帮助衢州聚力高端要素导入,与浙江全省同步实现共同富裕,共同助力推进‘两个先行’。”秦财华说。

  衢州市政协副主席、民进衢州市委会主委黄伟青希望,一要充分发挥三方资源优势,联合开展调查研究,借助三方集体智慧和力量,形成参政议政合力,进一步提高资政建言能力和水平。二要围绕结对共建协议内容,积极推动三方组织开展多形式、多层次的学习交流和互帮互学活动;三要发挥民进浙江省委会高层次人才密集的资源优势,结合衢州“工业强市,产业兴市”需求,积极开展“携手同行,助力共富”科技服务活动,推动科技服务与科普文化宣传进基层,努力创建社会服务品牌。

结对共建签约仪式。 衢州民进 供图结对共建签约仪式。 衢州民进 供图

  民进浙江省委会常委、浙江省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沈慧虹总结说,通过省市县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结对共建的模式,组织博士们走出实验室,走进基层,走进企业,开展科技指导服务,既是科技工作者“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的实践,也是对浙江省党代会“同心共富”决策部署的积极响应,同时也是创新民主党派基层工作的一种新路径,值得在实践中不断探索完善、复制推广。

  活动中,之江实验室科研发展部副部长、传感材料与器件研究中心研究专家王镝,之江实验室智能机器人研究中心高级研究专员黄冠宇,之江实验室智慧交通研究中心高级研究专员谢天,之江实验室混合增强智能研究中心研究专家张瑜,安果儿智能科技CTO郝永富,移通科技CEO陈建文等博士分享了在脑科学与人工智能、海陆空机器人、生物医学工程、智能仿真与智能驾驶等前沿领域及智慧教育、数字政府等方面的最新科研成果。

  据悉,与会人员还实地考察了龙游县金怡热电有限公司、浙江金励环保纸业有限公司、浙江衢州交通学校,现场交流指导并初步达成合作意向。(完)

[编辑:钟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