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江省少儿体操锦标赛在温州举行 温州代表队赛出佳绩
2022-06-28 21:30:23   来源:中新网浙江
参赛队伍登台领奖。 王赛珍、毕建钢 供图参赛队伍登台领奖。 王赛珍、毕建钢 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6月28日电(张茵 张益聪 金琦)近日,在浙江省温州市体育运动学校体操馆,2022年浙江省少年儿童体操锦标赛顺利举办,自6月24日至6月27日,为期4天,来自浙江省各地市的8支代表队,120多名运动员参加本次比赛。

  据悉,受新冠疫情影响,该赛事一再延期,温州市作为承办方和参赛方,面临双重压力:一方面,全面筹备赛事,同时肩负严密防控疫情的重责,另一方面,积极调整竞技状态,精心组织队伍参赛,全力冲刺赛前备战。

  本次赛事期间,温州市体操代表队共派出26名运动员参加角逐,运动小将们以13金6银12铜的优异成绩,展现出了竞技运动的良好精神风貌。此外,温州代表队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运动队称号,队员胡鑫亚、赵奕沁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运动员称号。

少年运动员完成体操动作。 王赛珍、毕建钢 供图少年运动员完成体操动作。 王赛珍、毕建钢 供图

  “以赛事为载体,浙江省着重培养体操后备人才,锻炼队伍,为浙江省青少年积极参与及发展体操项目创造机会,并提供运动员同场竞技和相互交流的平台。”赛后,浙江省体育局体育竞赛处二级调研员马素萍表示,竞技类体操项目历来有“运动之父”的美誉,期待体操项目进一步助力浙江省竞技体育人才的培养与发展。

  温州市体育局相关项目负责人表示,通过本次赛事,以赛促训,备战2022年浙江省第17届运动会;扩大体操项目在温州的影响力,提升百姓在家门口观赏高级别赛事的热情和关注度;进一步深化社会力量办竞技体育,为温州举办更大型、更高级别的体操类体育赛事夯实基础。(完)

[编辑:钟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