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携手四大高校 杭州西湖转塘街道启动校地党建共建(大工委)
2022-06-25 23:08:01   来源:中新网浙江

  中新网浙江新闻6月25日电 (钱晨菲 徐卫丽)25日,杭州市西湖区转塘街道校地党建共建(大工委)启动仪式在转塘街道何家村举行。该街道与高校将充分发挥校地结合优势,实现党建统领“先富带后富、区域共同富”。

活动现场。徐卫丽提供活动现场。徐卫丽提供

  据悉,转塘街道辖区集聚了中国美术学院、浙江音乐学院、杭州市委党校、国科大杭高院四所高校,一直以来该街道都高度重视校地共建合作,取得了一系列产学研成果,使得转塘成为人才汇聚高地、创新创业沃土。

活动现场。徐卫丽提供活动现场。徐卫丽提供

  活动中,一批校地党建共建共富特色项目落地签约,如红色美育“转塘文艺一小时”项目,中国美术学院将围绕精神共富,开展各种主题美育体验实践活动,让艺术成果更多地服务于人民群众高品质的生活需求;文艺轻骑兵“转塘文艺一小时”项目,由浙江音乐学院将组织党员大学生,将音乐精品送到田间地头、小区街巷,让民众在家门口享受艺术;“红苗扎根”计划中,杭州市委党校将深入实践红色根脉工程,分批派驻党校干部到街道、村社挂职锻炼,把红色理论送到基层,在一线锤炼党性;“牵手科学家”行动,国科大杭高院将开展科学家进校园、科学家微课堂等活动,举办科普讲座,提升科学素养,传播科研精神。

  “下一步,我们将探索党建共建、课题共研、人才共育、资源共享、疫情共防、经济共兴的‘六共融合’的新路径,形成党建统领、多样服务、深度融合、合作育人的校地党建共建矩阵,聚焦物质、精神共富,为转塘地的高质量发展献力。”转塘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完)

[编辑:孙妮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