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2022“新松计划”浙江省青年话剧演员大赛圆满落幕
2022-06-25 15:27:46   来源:中新网浙江

  中新网浙江新闻6月25日电 (梁穆 哲宇)青春孕育无限希望,新松淬炼未来。由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浙江话剧团有限公司、杭州演艺集团承办,浙江广电集团音乐调频全程媒体合作的2022“新松计划”浙江省青年话剧演员大赛近日在杭州圆满落幕。经过线上“云”初赛、现场复赛、决赛等多轮角逐,涌现了一大批优秀的青年话剧演员们。

A组决赛现场。哲宇 供图A组决赛现场。哲宇 供图

  A组的选手们,平时辗转各大城市奔波于演出,在极其繁忙的排演间隙,仍不忘一遍又一遍地打磨着参赛剧目。许许多多的夜晚里,排练厅仍然灯火通明,演员们浸润在无人知晓的汗水里。

B组决赛现场 哲宇 供图B组决赛现场 哲宇 供图

  B组的选手们亦是如此,平时要忙于本职工作,只有在空闲时间反复练习,有时一个动作、一句台词就要练习上百遍,力求精益求精。他们就是凭着一股热爱表演的劲儿,从话剧爱好者变成了话剧演员。

  大赛已经落幕,可生活的挑战、人生的奋进永不落幕,戏剧和舞台给出的试卷,需要用一生去填写。

2022“新松计划”浙江省青年话剧演员大赛海报。哲宇 供图2022“新松计划”浙江省青年话剧演员大赛海报。哲宇 供图

  据悉,2022“新松计划”浙江省青年话剧演员大赛颁奖典礼将于近日在杭州举行。

  “新松计划”浙江省青年话剧演员大赛是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为进一步推动新时代文艺浙军建设,深入实施青年艺术人才培养的一项重要举措。作为“新松计划”的重要项目之一,浙江省青年话剧演员大赛旨在发现、推出和培养一批优秀青年话剧、影视表演者,繁荣浙江省艺术事业。大赛优胜者将授予“浙江舞台艺术兰花奖”,有机会获得珍贵的艺术发展空间。(完)

[编辑:孙妮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