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2022首届长三角露营大会启幕 共商露营行业发展
2022-06-24 21:13:52   来源:中新网浙江

  中新网浙江新闻6月24日电(记者 王题题)“希望湖州能够充分发挥绿水青山的优势,在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和利用之下,推动露营经济持续健康快速发展。”日前,在2022首届长三角露营大会开幕式上,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下称“浙江省文旅厅”)副厅长、一级巡视员许澎如此表示。

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6月22日,2022首届长三角露营大会在浙江湖州安吉拉开序幕。此次大会以“绿色山水间·品质新生活——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为主题,旨在进一步提升服务品质、引领行业发展、谋求外联合作,打造长三角露营“天堂”。

  现场,来自长三角三省一市相关城市的文旅行业代表、旅游协会和房车露营分会负责人将齐聚安吉,共商行业发展。

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近年来,受疫情影响,远途旅行遇冷,本地游日益成为旅行常态,露营也逐渐从一项小众户外运动,发展成风靡大江南北的休闲活动,成为游客“家门口的诗与远方”。

  许澎指出,虽然受疫情影响,文化旅游市场略显低迷,但浙江文旅人主动迎接挑战与考验,适应常态化疫情防控时期文旅消费的新特点新趋势,积极求变、以变图强,做好转型发展的文章。特别是露营游,如雨后春笋般“崛起”。

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一级巡视员许澎致辞。主办方供图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一级巡视员许澎致辞。主办方供图

  随着露营的兴起,野外露营、帐篷营地正成为当下最时尚的旅游新体验和生活方式。浙江湖州依托绿水青山的生态优势,成为当下热门的露营目的地。

  据悉,在此前媒体发布的《城市露营热力榜》中,湖州以212个露营点的数量排在榜单第二的位置。

  在此基础上,如何更好地推动湖州露营经济进一步持续健康快速发展?

  许澎希望,湖州能以此次长三角露营大会为契机,把丰富露营产品、升级露营旅游服务、规范露营管理放在重要的位置,重视露营旅游相关产品的开发,确保露营旅游的安全性、舒适性和丰富性。

  同时,他也希望,湖州能加强露营游与民宿集聚区创建相结合,与装备制造企业相结合,让露营产业长久健康发展下去,成为长三角乃至全国露营产业发展的示范城市。

  据悉,本次活动由湖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安吉县人民政府主办,中国新闻社浙江分社新闻发展中心、安吉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安吉县孝丰镇人民政府和安吉县递铺街道办事处承办。(完)

[编辑:孙妮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