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宁波完成首笔马德里商标国际注册申请费用补偿保险赔付
2022-06-23 23:09:36   来源:中新网浙江

  中新网浙江新闻6月23日电(黄慧 魏雅绮 倪成刚)6月23日,浙江宁波完成首笔马德里商标国际注册申请费用补偿保险赔付,投保企业浙江一舟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一舟股份”)收到赔付金额6268元。

宁波完成首笔马德里商标国际注册申请费用补偿保险赔付。宁波市市场监管局 供图宁波完成首笔马德里商标国际注册申请费用补偿保险赔付。宁波市市场监管局 供图

  拥有国际注册商标,可以帮助国内企业有效保护自主品牌合法权益,避免不必要的知识产权纠纷风险。

  其中,马德里商标国际注册手续相对简便,一份申请即可进行多个国家商标注册,是绝大多数企业注册国际商标的首选。然而,马德里商标国际注册申请费用相对高昂,如被驳回将给企业带来不小损失。

  2020年3月,宁波创新推出马德里商标国际注册申请费用补偿保险,着力为本土企业商标海外布局提供风险保障。当投保企业的商标申请未能取得全部或部分申请注册国核准注册时,保险机构将根据保单约定赔偿全部或部分商标申请注册费及代理费的损失,保费按投保额度的10%确定。

  截至目前,宁波全市已有15家企业的20件商标投保了该保险,累计保障额度100余万元。

  一舟股份相关负责人介绍,企业自2020年起启动旗下某品牌的马德里商标国际注册程序,已先后完成20余个国家的商标注册。“有3个国家驳回了我们的申请,通过保险理赔,这部分的申请费用得到了补偿,大约占到这次申请总费用的近10%。”该负责人说。

  作为全国首个国家保险创新综合试验区,近年来,宁波不断升级优化知识产权“保险+维权+服务”模式,陆续在全国范围内率先推出商标申请费用损失补偿保险、商标被侵权损失补偿保险、马德里商标国际注册申请费用补偿保险、地理标志商标被侵权损失补偿保险等,相关保险服务辐射至长三角城市群。

  截至目前,宁波已为国内517家企业的5633件商标、1558件专利等提供承保服务,累计保障额度达6.12亿元。(完)

[编辑:孙妮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