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2022首届长三角露营大会于湖州安吉举行 倡导绿色无痕露营
2022-06-23 22:56:07   来源:中新网浙江

  [解说]6月22日,2022首届长三角露营大会在浙江湖州安吉开幕。现场,“长三角热门网红露营地”名单发布,来自长三角三省一市相关城市的文旅行业代表共商行业发展,共同倡导绿色无痕露营新生活。

  湖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申中华在致辞中表示,露营越来越成为湖州旅游的一张金名片。

  [同期]湖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 申中华

  今年以来全市建成营地78家,接待游客35万人次,营收达7000多万元,拉动旅游消费近2亿元,露营越来越成为湖州文旅一张闪亮的金名片。

  [解说]为进一步提升服务品质、引领行业发展、谋求外联合作,2022首届长三角露营大会在湖州安吉启幕。据悉,安吉目前已有规范化营地30多家,各类帐篷超过8000顶,形成了“山野露营”“城市露营”“村落露营”“民宿露营”“景区露营”等五大类不同形态的露营产品。

  [同期]安吉县委副书记、县长宁云

  今天我们在此举办 露营大会,既是为了进一步推动长三角文旅一体化区域合作,也是为了打造“长三角露营天堂”的品牌,推动沉浸式营地驱动微度假常态化,进一步提高安吉的知名度、美誉度。

  [解说]该活动以“绿色山水间·品质新生活——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为主题,包含开幕式、露营主题论坛、浪漫星空篝火露营晚会、露营集市、露营装备展、房车派对等活动。

  同时,主办方邀请西湖大学遗传学讲席教授、副校长许田和皮划艇世界冠军、浙江大学中国水上运动发展中心副主任许亚萍出任湖州市露营形象大使。当天,两人在现场共同发起《绿色无痕露营环保公约》。

  [同期]安吉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 罗福娣

  露营其实是一种旅游业态跟自然一个无缝的结合,其实露营者他崇尚的是跟自然的亲密接触,那我们安吉在露营发展过程当中,正是依托我们良好的自然风貌,依托于我们绿水青山,这样的环境生态保护,形成了城市+露营、乡村+露营、文创+露营。非常适合长三角,特别是80后这些年轻的新旅游群体的消费方式,所以打造露营天堂我们有充分的信心。

  [解说]疫情之下,为提振行业信心,还发布了湖州文旅助企纾困惠民政策,“绿水青山·旅居安吉”文旅消费券同步上线,5000万安吉旅游消费券将在携程、去哪儿、飞猪三个OTA平台上同步推出。

  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许澎希望,湖州安吉能以此次长三角露营大会为契机,重视露营旅游相关产品的开发,确保露营旅游的安全性、舒适性和丰富性。

  [同期]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 许澎

  希望湖州能以此次长三角露营大会为契机,把丰富露营旅游产品、升级露营旅游的服务、规范露营管理放在十分重要的位置,重视露营旅游相关产品的开发,确保露营旅游的安全性、舒适性和丰富性。

  [解说] 据悉,本次活动由湖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安吉县人民政府主办,中国新闻社浙江分社新闻发展中心、安吉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安吉县孝丰镇人民政府和安吉县递铺街道办事处承办。

[编辑:马牧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