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武警宁波支队新兵“考核记”:实弹射击考核连续两次50环
2022-06-23 14:20:48   来源:中新网浙江
实弹射击现场。 吴非 摄实弹射击现场。 吴非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6月23日电(林波 许其民 吴非)“进入射击地线!卧姿装子弹!”随着靶场指挥员的一声令下,暴风骤雨般的子弹向着靶子倾泻而出,响声瞬间打破了靶场的宁静,浓烈的硝烟味弥漫开来……这是武警浙江省总队宁波支队(以下简称“武警宁波支队”)实弹射击考核中的一幕。

  “报告队长!7号靶命中50环!”“报告队长!7号靶再次命中50环!”接连的两次满分“引爆”了整个待考区,全体目光瞬间向这名平日里不起眼的新兵罗其顶聚焦。

  枪声见证成长,环数见证汗水。在“双50环”的背后,是新兵罗其顶一直以来的坚持与努力。

“双50环”射手罗其顶。  吴非 摄“双50环”射手罗其顶。 吴非 摄

  “在新训前期,我的军事素质是班里的‘吊车尾’,跑步、器械、战术,没有一项是及格的。”谈到这里,罗其顶黝黑的面颊上也多了些许羞涩。

  罗其顶说:“心里那股不服输的劲一直推动着我,我的班长也一直跟我讲笨鸟先飞的道理,只要付出更多的努力,我就一定能收获成功。”

  罗其顶的班长刘闯看到他考核的成绩后,笑着说:“我一直很相信他,平日里的训练,他从来没有懈怠,今天的好成绩就是对他辛苦付出的最好回报。”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一分努力一分回报。每一次蜕变,都是新兵们努力的结果,每一次转身,都是他们全力以赴的坚持。(完)

[编辑:王晶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