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江普陀山海域开展应急演习 多部门联动构筑安全防线
2022-06-23 14:16:59   来源:中新网浙江
应急演习现场。 苗雨洁 摄应急演习现场。 苗雨洁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6月23日电(林波 姚武魏)近日,浙江舟山普陀山至朱家尖水上客运航线防范商渔船碰撞综合应急演习在普陀山海域拉开帷幕。

  今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主题为“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

  为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经前期主动对接沟通,舟山海华客运有限公司、舟山海星客运有限公司和舟山市旅游客运服务有限公司联合舟山海事、普朱管委会、海洋与渔业等部门,共同举办普陀山—朱家尖水上客运航线防范商渔船碰撞综合应急演习。

应急演习现场。 苗雨洁 摄应急演习现场。 苗雨洁 摄

  据悉,本次演习模拟载运151名旅客的“海客11”轮在开往普陀山途中,与过路渔船“容有渔1111”轮发生碰撞,事故导致客船舵机舱破损进水、船舶失控,并有1名旅客头部受伤,同时渔船机舱失火。

工作人员为旅客穿上救生衣。 
 华志波 摄工作人员为旅客穿上救生衣。 华志波 摄
工作人员引导疏散旅客现场。 
 华志波 摄工作人员引导疏散旅客现场。 华志波 摄

  接报后,舟山市海上搜救中心立即启动海上突发公共事件应急预案,指令普陀山海事处“海巡07333”艇为现场指挥船,沈家门海事处增派海巡艇支援,并协调“新海华65”轮、“中国渔政33113”艇参与救助和现场警戒,同时联系120急救中心到蜈蚣峙客运码头待命救助伤员。

  据了解,本次演习共包含险情接报和应急响应、船舶堵漏、渔船综合火灾救助、旅客安抚和应急引导疏散以及受伤旅客综合救助等5个场景,出动各类参演船艇6艘、120救护车1辆,有效检验了普陀山海域各海上应急救助单位的应急协调联动能力。(完)

[编辑:王晶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