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6月23日一句话看世界:新闻早知道
2022-06-23 07:02:55   来源:中新网浙江

  1. 要闻: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强调,加快构建数据基础制度,加强和改进行政区划工作。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习近平6月22日下午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构建数据基础制度更好发挥数据要素作用的意见》、《关于加强和改进行政区划工作的意见》、《关于开展科技人才评价改革试点的工作方案》、《强化大型支付平台企业监管促进支付和金融科技规范健康发展工作方案》。详细>>

  2. 关注:2022年中央机关和各地公务员招录进一步吸纳高校毕业生,共计划招录11.6万名应届生,比去年增加0.9万名。

  在前两年连续扩大招录高校毕业生规模的基础上,2022年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与地方各级机关公务员招录进一步吸纳高校毕业生,共计划招录11.6万名应届生,比去年增加0.9万名。详细>>

  3. 聚焦:广电总局、文化和旅游部联合印发《网络主播行为规范》。

  为进一步加强网络主播职业道德建设,规范从业行为,中国国家广播电视总局、文化和旅游部22日共同发布《网络主播行为规范》(简称“规范”),明确在直播中不得出现炫富、性暗示、利用未成年人进行表演获取商业利益等31种行为,同时还将建立健全网络主播信用评价体系。详细>>

  4. 农业农村部:截至21日,今年中国“三夏”小麦大规模机收基本结束,累计收获3.01亿亩。

  22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指出,各有关方面狠抓粮食生产,今年夏粮小麦增产丰收已成定局、质量好于常年,杂粮杂豆产量略增,油菜籽产量明显增加,玉米等夏播已近八成,早稻和秋粮长势良好。详细>>

  5. 生态环境部:中国单位GDP能耗强度十年累计降低26.2%。

  6月22日至23日,2022年中国—东盟环境合作周活动在北京举行。

  中国生态环境部国际合作司巡视员孙雪峰介绍,中国政府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特别是近10年来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探索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发展道路,取得了积极的成效。详细>>

  6. 水利部:21日12时至22日12时,中国99条河流发生超警以上洪水。

  水利部消息,昨天(21日)12时到今天(22日)12时,珠江流域西江中下游干流,广西柳江、桂江,广东北江,湖南湘江,江西鄱阳湖区、乐安河、修水、信江,浙江钱塘江,福建建溪等99条河流发生超警以上洪水,最大超警幅度0.01~9.95米,其中2条河流发生超保洪水,广东北江、江西乐安河等河流发生有实测记录以来最大洪水。详细>>

  7. 科技:中国成功发射天行一号试验卫星,该卫星主要用于开展空间环境探测等试验。

  6月22日10时08分,中国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使用快舟一号甲运载火箭,成功将天行一号试验卫星发射升空。卫星顺利进入预定轨道,发射任务获得圆满成功。该卫星主要用于开展空间环境探测等试验。详细>>

  8. 国际: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鲍威尔表示,美联储将坚定致力于抑制通胀,争取避免经济衰退。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鲍威尔当地时间22日在出席国会听证会时表示,美联储将“坚定致力于”加息抑制通胀,并争取避免经济衰退。详细>>

  9. 外媒:韩国报告首例猴痘感染病例。

  据韩国疾病管理厅22日消息,韩境内出现首例猴痘确诊病例,系原两例疑似病例中从德国入境的韩国人,另一名外籍疑似病例初步检测结果呈阴性。详细>>

  10. [生活小贴士]怎样午睡效果好?适当的午睡可以消除疲劳,提高工作效率。1、午饭后不建议立即睡觉,最好20分钟后再睡;2、午睡时间不宜过长,实际睡眠时间达到十几分钟即可,最长不要超过1小时。

  11. 这个世界的模样,取决于你的目光。你生活的样子,取决于你的心态。做一个能扛事儿的人,努力修炼自己的沉静力、抗挫力、包容力。保持情绪稳定,方能静生慧,慧至从容。于难中坚守,人生便能长风破浪会有时。拥有一个好心态,你的生活便能处处可爱。

  美好的一天从拥有一个好心态开始!

[编辑:马牧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