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当“研学”遇上“宋韵” 2022富阳文旅(杭州)推广活动举行
2022-06-18 21:36:21   来源:中新网浙江
活动现场。 马昌俊供图活动现场。 马昌俊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6月18日电 (童笑雨 张卓)6月17日,“宋韵富阳·富春山居之夜”2022富阳文旅(杭州)推广活动在浙江杭州举行,该活动为民众带来美景展示、研学推介、趣味体验等多道“文旅大餐”。

  富阳有如山水画般的美丽田园,有“耕读传家”的江南气质,有宋韵文化积淀深厚的新登古城。据悉,此次活动由杭州市富阳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创新了推出宋韵文化站,让民众在家门口就能解锁“富春山居实景游”。

  现场,富阳研学旅游体验区吸引了不少亲子家庭。湖源大竹元竹纸负责人李文德一面向民众展示富阳元书纸,一面讲述“京都状元富阳纸,十件元书考进士”的典故。

  据了解,“宋韵竹纸研学”和“博物馆研学游”是富阳推出的研学旅行新产品。游客赴富阳,可以在元书纸文化展示馆看到手工元书纸制作的36道主要工艺及全套制作工具,并亲手做一张竹纸;在富春山馆(富阳博物馆),则能通过“宋纸新韵”课程,体验“一站式”“沉浸式”的研学之旅。

  除此之外,坐拥75万抖音粉丝的“网红”非遗传承人闻叔,也带来了精美的富阳油纸伞。酒酿馒头、东坞山豆腐皮等富阳特色美食,受到民众的热捧。

活动现场。 马昌俊供图活动现场。 马昌俊供图

  为了进一步扩大和提升富阳研学旅游客源市场,深入推进研学游发展,树立全方位的研学品牌影响力,活动现场,富阳区洞桥镇政府与杭州无方文化发展有限公司,龙门镇政府与深圳籁福文化创意有限公司分别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多措并举推动当地乡镇研学品牌打造,促进美丽乡村发展,积极活化乡村经济。

  “此次战略合作将共同打造‘无方生活美学文创研学基地’,相信能为洞桥镇产业转型升级注入活水,给乡村带来生机和活力。”富阳区洞桥镇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

  活动现场,杭州野生动物世界与旭航集团,新疆疗养院与杭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富阳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与皓石教育集团也分别进行研学旅行项目合作签约仪式。

  “我们希望积极探索和创新研学教育,让研学旅行更有价值,为孩子提供更多‘看得见,摸得着’的行走课堂。”富阳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说。

  为进一步激发旅行社组织游客赴富阳旅游的积极性,活动现场,富阳发布“引客留富”新政策,在原有政策基础上,进一步鼓励旅行社组织区外游客赴富阳旅游。

  当天,富阳还发放乐游富阳消费券,第一轮派发金额为500万元。富阳区内多个景区门票、宾馆民宿、百县千碗体验店、研学旅游、农夫乐园等类型均参与优惠券满减,以促进文旅市场消费。

活动现场。 马昌俊供图活动现场。 马昌俊供图

  此前备受关注的富阳文旅新品牌形象也在活动现场揭开面纱。据介绍,富阳文旅新Logo创作灵感来源于《富春山居图》,蓝绿的色调展现出白居易诗句中“春来江水绿如蓝”的意境,典雅而又秀美。

  活动现场,新卡通IP形象“富丫丫”与“小富春”深受民众喜爱。

  “富丫丫是一只从《富春山居图》中走来的小黄鸭,它曾入过黄公望的青眼,为千古名画增添过逸趣,而此刻以及未来,它将陪伴各位踏遍富春山水,引领富阳文旅潮流;小富春是一个生在富阳、长在富阳的古典男孩,跟着小富春,我们可以穿越时光的长河,遥想三国时期的龙门古镇、唐代罗隐踏过的唐诗之路、宋代造纸印刷工坊、元时黄公望写生的风采、近代郁达夫的热血激情……”富阳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蒋建军说。

  据悉,接下来,富阳将把新品牌形象融入文旅文创伴手礼当中。此外还将推出富阳文化旅游指南电子书、短视频等内容,让更多人了解富阳、走进富阳,进一步打响“富春山居,休闲富阳”品牌,助力文旅高质量发展。(完)

[编辑:许昭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