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一花开·器物书画展”杭州举行
2022-06-18 21:32:49   来源:中新网浙江
许多作品并没有在室内展出,而是放在了树下、草坪里。 童笑雨供图许多作品并没有在室内展出,而是放在了树下、草坪里。 童笑雨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6月18日电 (童笑雨)6月18日,“一花开·器物书画展”在浙江杭州举行。

  据悉,此次展览展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永康铸铁”代表性传承人胡志强的“一本堂”系列作品和国家一级美术师、浙江画院花鸟画工作室主任姚晓冬的书画作品,为观众带来一场金石之器与中国传统书画的遇见和对唱。

展览现场。 童笑雨供图展览现场。 童笑雨供图

  铁器是镌刻着时间的器物,从日常生活中走来,或精致、或拙朴。展览现场可以看到,姚晓冬用生动韵致的笔触,将胡志强的铁器搬上画面,还原器物于各个不同的生活场景之中。

  作品的展陈积极借助现有空间形态。有的器物置于古旧的案条上,有的画作挂于徽式的木墙上。记者看到,这也是一次与自然对话的展览。许多铁器与书画作品并没有在室内展出,而是放在了树下、草坪里,无形中创建了一场人与自然的交互。

展览现场。 童笑雨供图展览现场。 童笑雨供图

  “一花一草、一器一物都是可以互动的。”胡志强表示,希望借此次展览,探讨物与物、人与物、人与人之间的关系。

  现场,两位参展艺术家还邀请诸多艺术家朋友参与主题分享沙龙活动。

  据悉,本次展览在半冷·西溪举行,将持续一周。(完)

[编辑:许昭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