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江省动漫企业特色IP项目授权大会成功举办
2022-06-18 17:01:58   来源:中新网浙江

  中新网浙江新闻6月18日电 (梁穆)6月17日,由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浙江省动漫产业学会承办的“浙江省动漫企业特色IP项目推介授权大会”在杭州圆满落幕。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许澎,浙江省动漫产业学会会长杨立平领导出席会议,各地市和山区26县文化和旅游部门负责人、浙江省动漫产业学会和动漫企业代表、授权企业和协会代表,以及新闻媒体朋友150余人到场参加。

  本次大会聚焦“动漫融合,共建共富”主题,旨在推广浙江动漫企业特色IP项目,推动动漫产业与相关产业融合发展,激发共富新动能。

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许澎致辞。 沈玉良供图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许澎致辞。 沈玉良供图

  许澎指出,文化产业是浙江省的八大万亿产业之一,动漫产业作为新兴文化产业之一,发展迅猛。希望坚持全省动漫企业积极应变,主动求变,突破传统的行业发展思维,积极探索浙江动漫产业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的全新路径,坚持动漫产业的文化属性,加快数字化转型,推进动漫产业与相关产业的融合发展,为浙江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作出应有贡献。

中国动画学会副会长、浙江省动漫产业学会会长、浙江传媒学院党委书记杨立平致辞。 沈玉良供图中国动画学会副会长、浙江省动漫产业学会会长、浙江传媒学院党委书记杨立平致辞。 沈玉良供图

  杨立平则表示,中国动漫产业正逐渐步入以IP为核心的新发展阶段,以此为核心,打通动漫产业链上下游,创新发展动漫产业新业态。动漫企业也要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利用自身优势,主动作为,勇担重任,助力补短板、强弱项,支持26个山区县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共建共富,进一步助力乡村振兴。

  浙江省动漫产业学会秘书长郭城发布“动漫IP助力26个山区县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倡议书。 沈玉良供图  浙江省动漫产业学会秘书长郭城发布“动漫IP助力26个山区县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倡议书。 沈玉良供图
浙江省动漫企业代表和26个山区县代表签订《动漫IP捐赠协议》。 沈玉良供图浙江省动漫企业代表和26个山区县代表签订《动漫IP捐赠协议》。 沈玉良供图

  浙江省动漫产业学会在会上向全省动漫企业发布了《动漫IP助力26个山区县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倡议书》,提出全省动漫企业在内容创作上,要坚持把动漫描绘到乡村、到田野、到山区;文化产业发展上,要推动资源共享,携手共建;要借助动漫IP,多方位支持县域经济发展,支持乡村文化建设。来自中南卡通、若鸿文化、特立宙等动漫机构的10个重点动漫IP还作为首批捐赠的动漫IP,捐赠给山区26县使用,支持当地生产制造、文创文旅产业发展。

浙江大学教授盘剑作主旨演讲。 沈玉良供图浙江大学教授盘剑作主旨演讲。 沈玉良供图
  浙江省玩具和孕婴童用品协会副会长、浙江省简动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总经理吴雄辉作案例分享。 沈玉良供图  浙江省玩具和孕婴童用品协会副会长、浙江省简动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总经理吴雄辉作案例分享。 沈玉良供图
动漫衍生产品。 沈玉良供图动漫衍生产品。 沈玉良供图

  大会现场推介了来自全省15个动漫企业的20个特色IP。浙江大学教授盘剑,浙江省玩具和孕婴童用品协会副会长吴雄辉和杭州辛耕明觉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创始人、高级咨询顾问项梦婧分别就项目的原创性、艺术性、商业化能力和投资价值等方面给与点评。各授权意向企业、衍生产品和文创文旅相关企业可现场或通过网上直播参与互动。据不完全统计,大会期间,超过130万人次参与了线上线下直播互动,现场小鸡彩虹、天眼、乐比悠悠、星河至尊、仙风剑雨录、少年师爷、白素贞、福星高照朱小八、茶小仙漫游记、桃花猫和东海鱼、奇幻水晶晶等10多个IP达成授权意向,达成意向项目23个,涉及金额超亿元。(完)

[编辑:许昭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