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高考后学生近视“摘镜热” 眼科医生建议个性定制手术方案
2022-06-17 20:55:41   来源:中新网浙江
郑历在为患者做手术。 明视康供图郑历在为患者做手术。 明视康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6月17日电(郭其钰)每年高考结束后,各家眼科医院都会出现一波高考生“摘镜热”。记者从杭州明视康眼科医院(下称“明视康”)了解到,随着现代技术发展,近视有了先进的矫正技术,只需要两步即可帮助近视患者恢复良好视力。目前,明视康已助力众多学子圆梦。

  “每年高考后选报志愿,不少专业对视力有要求,近视成了很多考生选择专业的‘拦路虎’。”杭州明视康眼科医院院长郑历告诉记者,所幸高考体检、民用航空人员体检、征兵体检、公务员体检、警察体检等都认可近视手术的矫正效果,越来越多人通过近视手术打破了视力门槛。

  同时郑历表示,近视手术并非人人适合,有着严格的适应症要求,对于报考专业有视力要求的考生,应根据自己的体检时间及需要,提前做好各项术前准备工作,合理安排,确保有足够的时间通过视力体检关。

明视康眼科医生为患者做检查。 明视康供图明视康眼科医生为患者做检查。 明视康供图

  “具体而言,做近视手术需要年满18周岁且近两年度数稳定、近视不高于1800、散光不高于600、没有一些不适合做手术的眼部、全身疾病等。”郑历说,除这些基本条件外,还要通过严格的术前检查,才能确定患者是否能做近视手术以及适合做哪种手术类型。

  据了解,做近视手术检查前需停戴隐形眼镜软片1周、硬片2周,OK镜1~3个月。患者术前检查如发现属于手术禁忌症的,则会被排除手术治疗;如有眼部条件暂时不适合手术的,则需遵医嘱进行治疗,直至符合手术指征,才能进行近视手术。

  “明视康会根据术前检查结果,由专家进行评估,判断患者是否适合做近视手术,适合做哪种类型的手术,全程定制化近视手术方案。”郑历说。(完)

[编辑:许昭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