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江西湖钱江管理处开展垃圾分类检查 多措并举促环境提升
2022-06-13 21:10:38   来源:中新网浙江
开展垃圾分类检查的工作现场。钱江管理处供图开展垃圾分类检查的工作现场。钱江管理处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6月13日电 (记者 王题题)近日,浙江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钱江管理处对辖区范围内的垃圾分类进行检查,对辖区内叶马饭店、杭州国画院、茶科所等20家企业开展全面检查排摸,并加强宣传工作,以此稳步推进、着力提升该景区的整体环境水平。

执法队员检查商业网点的垃圾分类情况。钱江管理处供图执法队员检查商业网点的垃圾分类情况。钱江管理处供图

  对检查中发现该辖区商业网点出现分类宣传和指南没有张贴或张贴不符合规范、垃圾桶没有标志、垃圾分类不对等问题,钱江管理处的执法队员们要求商家限期整改。

  为了更好地在辖区内推进垃圾分类的工作,钱江管理处统一制作了垃圾分类宣传板和垃圾分类指南分发给辖区商业网点进行张贴。同时,按照“边宣传、边检查、边整改”的原则,根据商家营业特点,执法队员们耐心为他们讲解垃圾分类的知识。

执法队员检查垃圾分类情况。钱江管理处供图执法队员检查垃圾分类情况。钱江管理处供图

  此外,执法队员还从店招店牌、门前三包、油脂收运、油烟净化等宣教入手,提醒商家规范营业,配合该管理处营造规范有序、整洁文明、畅通舒适的景区环境。

  据悉,钱江管理处辖区企业主要集中在餐饮、茶室等服务行业,日常经营中涉及不少易腐垃圾与可回收垃圾。垃圾如何分,怎么分,分得好,都显得尤为重要。

  因此,针对此现状,该管理处通过第三方小程序宣传、设置可回收垃圾专用桶等方式,线上线下相结合,方便企业做好资源回收,使塑料进入再利用环节,有效减少碳排放,提高废塑料价值。

  记者了解到,接下来,钱江管理处将通过经常性执法检查和普法宣传,跟进做好指导、监督工作,定期开展相关宣传走访工作,做到信息全知晓、渠道全畅通、辖区全覆盖。

  钱江管理处希望,通过推进多项举措,让垃圾分类深入人心,让辖区商家变被动为主动,真正做到垃圾分得开、投得准,努力让“准确分、自觉分、习惯分”成为一种风尚。(完)

[编辑:张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