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宁波移动:搭建绿色通信网络 助力全面绿色转型
2022-06-13 20:56:58   来源:中新网浙江
宁波移动应用推广太阳能通信基站。陈文嫣供图宁波移动应用推广太阳能通信基站。陈文嫣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6月13日电(林波 陈文嫣)为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双碳目标”,中国移动主动承担央企的政治责任、经济责任和社会责任,推进“C²三能——中国移动碳达峰碳中和行动计划”(以下简称“C²三能计划”),将绿色低碳发展理念贯穿公司生产经营各环节,助力全面绿色转型。

  浙江移动宁波分公司(以下简称“宁波移动”)作为区域主导运营商,积极落实“C²三能计划”,以绿色低碳发展为使命,践行“三能六绿”绿色低碳发展模式,从推行绿色网络、绿色用能、绿色供应链、绿色办公、绿色赋能、绿色文化等六方面入手,推动新型信息基础设施节能降碳,搭建绿色通信网络,赋能社会绿色低碳发展。

宁波移动餐具回收处。陈文嫣供图宁波移动餐具回收处。陈文嫣供图

  在绿色网络方面,宁波移动通过优化5G组网模式、降低4/5G基站能耗、提升数据中心核心机楼能效水平等,实现绿色发展。

  在绿色用能方面,宁波移动主要通过优化5G基站供电模式、采用新型便携式应急电源、应用推广太阳能通信基站来实现“C²三能计划”。

  在绿色供应链方面,宁波移动积极推进危废在库管理,仓库内设立专门区域存放报废物资,并在醒目处设置危险废物的警示标识,建立浙江省工业危险废物管理台账,推进危废处置回收。

宁波移动工作人员搭乘公交车。陈文嫣供图宁波移动工作人员搭乘公交车。陈文嫣供图

  在绿色办公方面,宁波移动在办公楼及机楼都进行了生活办公设施、设备节能改造及“绿色办公”的规章制度张贴,所有卫生间、厨房水龙头都采用了节水型感应龙头,避免发生因忘关水龙头等不必要的水资源浪费行为。

  同时,宁波移动积极加快推行无纸化办公,各种汇报、资料等文件采取电子版的形式进行分发、发布,减少纸张的使用场景,积极倡导标准排版、双面打印的思想,在进行打印时,减少纸张的不必要浪费。

  在绿色赋能方面,宁波移动推动5G强化赋能,积极打造能源管理领域5G、物联网等数智技术的应用。

  2022年5月,宁波移动与国网宁波供电公司、国网宁波市鄞州区供电公司、华为公司强强合作,实现基于源网荷协同控制的“5G+”分布式光伏电站参与电网调控。

  在绿色生活方面,宁波移动倡导员工绿色出行,少用私家车,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工具出行,上下班高峰期间,还开通地铁接驳车服务;限制一次性用品的使用,办公室、会议室内不再提供、使用不可降解的杯子、塑料袋等塑料用品,接待、会议时统一采用瓷杯或玻璃杯进行招待等。

  2022年,宁波移动将持续落地做实中国移动“C²三能计划”,在做好自身绿色低碳发展的同时,搭建绿色通信网络,让5G更绿色环保,以助推数字化改革来撬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为宁波建设美丽中国先行示范区贡献“移动力量”。(完)

[编辑:张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