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海陆联动 浙江宁波查获案值超120万元走私假烟案
2022-06-13 20:36:08   来源:中新网浙江
在宁波某保税区仓库内被查获的假冒卷烟。赵琼珊 供图在宁波某保税区仓库内被查获的假冒卷烟。赵琼珊 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6月13日电 (王逸飞 赵琼珊)13日记者从浙江省烟草专卖局获悉,该省宁波市镇海区烟草专卖局近期在当地公安、海关缉私局的大力配合下,查获一起走私假冒卷烟案件,现场共查获假冒卷烟5370条,案值超120万元。

  此前,镇海区烟草专卖局联合公安部门对前期某案件线索进行深挖经营,锁定了一条涉及本辖区的地下卷烟走私线路。后烟草、公安两部门组建专班,对案件进行梯次跟进,并于5月31日在辖区某物流园区内查获假冒卷烟1620条。

  根据承运人交代的线索,专班工作组在缜密分析后,向镇海海关缉私局进行案情通报,经过12个小时的海陆联动,执法人员当日分别在某保税区仓库内查获同规格假烟1500条,在某港口海域附近查获已完成装船的同规格假烟2250条。至此,该案共查获假冒卷烟5370条,案值120万余元,控制涉案人员1名。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镇海区烟草专卖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局将持续凝聚跨领域多部门协同作战力量,强化对涉烟违法案件线索分析研判,不断提高案件全链条打击能力,进一步巩固监管成果,维护卷烟市场良好秩序。(完)

[编辑:张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