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江金华经开区:垃圾分类督导员迎接自身“高考”
2022-06-13 13:57:59   来源:中新网浙江
苏孟乡工作人员为垃圾分类督导员讲解测试规则 方露雯供图苏孟乡工作人员为垃圾分类督导员讲解测试规则 方露雯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6月13日电(张茵 张益聪 章丝雨 方露雯)近日,全国高考全面收官,而在6月伊始,位于浙江金华经济技术开发区(下称金华经开区)苏孟乡,垃圾分类督导员们也迎来了自身的“高考”测试。彼时,苏孟乡垃圾分类督导员叶师傅的心情和众多高考学子无异,他坦言:“快要进考场了,感觉很紧张呀,跟参加高考一样。”

  据了解,本次垃圾分类督导员测试,由苏孟乡垃圾分类办组织,覆盖湖海塘社区、和悦社区等56个生活垃圾点位,涉及68名分类督导员。通过业务测试、技能比拼,为垃圾分类督导员补短板、修漏洞,并进一步增强垃圾分类督导员的业务能力。


苏孟乡垃圾分类督导员进行实操测试  方露雯供图 苏孟乡垃圾分类督导员进行实操测试 方露雯供图

  据苏孟乡垃圾分类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技术比拼共分两大块——理论和实操。一方面,进行理论知识对答测试,强化垃圾分类理论知识印象;另一方面,以小卡片模拟垃圾,通过模拟垃圾投入场景,进行分类督导比拼,在模拟实操中反复印证理论知识。

  “平时工作中碰到的一些模糊的概念也在操作中进行了验证,感觉对自己的帮助很大。”离开考场时叶师傅表示,历经此次“高考”,受益匪浅。

  通过此次技能比拼,金华开发区生活垃圾分类督导队伍建设持续强化,督导员业务水平和督导能力稳步提升,进而长效、常态推动垃圾分类工作,助力全域生态文明城市创建。(完)

[编辑:王晶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