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大“校企行”走进恒逸集团 校企联合助力大学生创业就业
2022-06-11 22:02:58   来源:中新网浙江
活动现场。浙江大学创新创业学院提供活动现场。浙江大学创新创业学院提供

  中新网浙江新闻6月11日电(童笑雨 褚旭珉 耿昊)日前,浙江大学联合浙江恒逸集团开展“校企行”活动。浙江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常务副院长阮俊华带领浙江大学(下称“浙大”)学子走进世界500强企业——浙江恒逸集团,调研对接推进大学生创业带动就业示范行动。

  2022年,国家发改委会同有关部门突出创业带动就业主线,组织212个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分别开展社会服务领域双创带动就业、高校毕业生创业就业“校企行”、大中小企业融通创新、精益创业带动就业等四个专项行动。

活动现场。浙江大学创新创业学院提供 活动现场。浙江大学创新创业学院提供 

  为此,浙大积极发挥国家级双创示范基地作用,开展“校企行”、精益创业带动就业两个专项行动。

  阮俊华对浙江恒逸集团长期以来支持浙大建设和育人工作表示感谢。据悉,浙江恒逸集团在浙大125周年校庆来临之际,再次捐赠5000万元支持该校“双一流”建设。浙大创新创业学院也将进一步聘请浙江恒逸集团更多高管作为“校企行”创业就业导师,发挥学校企业联动的创业就业帮带作用。

  身为浙大“求是强鹰实践成长计划”创业实践导师,浙江恒逸集团董事长邱建林勉励该校学子积极投身创新创业,以实际行动报效国家。邱建林表示,该集团也将进一步对接浙大“校企行”合作,提升浙大学子创业就业本领,并持续开通人才吸纳通道,为浙大学子提供更多实习、就业岗位。

  未来,浙大将进一步对接浙江恒逸集团等众多知名浙商企业,让浙大人才“智本”与企业发展“资本”深度对接,助力更多大学生更好创业就业发展。(完)

[编辑:郑晓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