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温州银行推出“硬核”举措助企纾困 助力稳住经济大盘
2022-06-10 20:31:45   来源:中新网浙江
温州银行。 温州银行 供图温州银行。 温州银行 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6月10日电(黄慧)金融活,经济活;金融稳,经济稳。据悉,温州银行出台支持促信贷投放、稳经济大盘系列举措,用实实在在的“真金白银”精准滴灌实体经济,畅通经济循环,为稳住经济大盘提供金融支撑。截至2022年5月末,该行各项贷款超1900亿元(人民币,下同),比年初增加174亿元,其中温州地区增量占比超八成。

  加大信贷投放稳经济增长

  近日,温州银行召开促信贷投放、稳经济大盘推进会,传达中央、人民银行、银保监会等关于稳住经济大盘的一系列重要会议精神,部署推进支持稳经济促投放工作。

  据悉,温州银行迅速成立工作专班,出台一系列有力度、有温度、有速度的政策措施,通过强化资源配置、靠前对接服务、加强产品创新、优化审批流程、开辟绿色通道、加大减费让利、完善考核激励等措施,引导分支机构敢贷、愿贷、能贷、会贷,确保全年信贷增量达到400亿元,护航经济基本盘稳定。

  该行聚焦稳经济大盘的重大项目、重点领域、重点行业,加大资源倾斜和产品创新,推行重大项目预沟通、总分行审查平行作业机制,综合运用新增授信等工具,应贷尽贷、快速审批,急事急办、限时办结,并给予优惠利率支持。

  同时,该行启动百县千村万企行动,组建170余支金融服务队,主动走访浙江省内和上海地区的乡镇、市场、商区、企业,开展“三服务”活动,重点向首贷户讲解惠企政策,对企业难点、痛点问题“把脉问诊”、精准施策,一户一策定制融资方案,有效增强市场主体金融获得感。

  精准助企纾困稳市场主体

  量大面广的小微企业是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撑。针对小微企业、战略性新兴产业等面临的无抵押、融资难问题,温州银行创新推出“温信贷”“共富创业贷”等系列信用产品,支持以“信用”换“信贷”,疏通融资堵点,并建立授信准入绿色通道,进一步下放保证信用类授信业务审批权限,破解增信瓶颈。该行还搭建数字化小微信贷平台,为企业提供“不打烊”的在线融资服务。

  此外,温州银行坚持“雪中送炭”,对于受疫情影响较大的物流交通、住宿餐饮、零售行业企业以及存在短期资金周转困难但发展前景良好的企业,打出纾困稳链组合拳,坚持不抽贷、不压贷,因类施策给予精准帮扶,提供无还本续贷、延期还本付息等针对性解决方案与政策扶持;对普惠金融、制造业企业实行“应延尽延”“应续尽续”,全力帮助企业降低融资成本和经营成本,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稳定。

  温州银行还持续为实体经济减息让利,以下调贷款利率和减免86项服务收费项目等举措,与企业共克时艰。

  温州银行方面表示,将切实担负起地方法人银行的责任担当,提供高质量、可持续的金融服务,以金融活水助企焕发生机,全面助力稳住经济大盘。(完)

[编辑:钟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