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6月6日一句话看世界:新闻早知道
2022-06-06 07:10:08   来源:中新闻浙江

  1. 要闻: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部署做好全国高校学生离校返乡疫情防控工作。

  为做好全国高校学生离校返乡疫情防控工作,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日前对各地提出明确要求。来源:新华社

  2. 航天:神舟十四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3名航天员已顺利进驻天和核心舱。

  据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消息,在神舟十四号载人飞船与空间站组合体成功实现自主快速交会对接后,航天员乘组从返回舱进入轨道舱。按程序完成各项准备后,航天员陈冬成功开启天和核心舱舱门,北京时间2022年6月5日20时50分,航天员陈冬、刘洋、蔡旭哲依次全部进入天和核心舱。后续,航天员乘组将按计划开展相关工作。来源:央视新闻

  3. 聚焦:最高人民法院发布报告显示,2021年全国法院审结环境资源一审案件265341件。

  最高人民法院5日发布报告显示,2021年全国法院环境资源审判工作迈上新台阶,共受理环境资源一审案件297492件,审结265341件,同比分别上升8.99%、4.76%。来源:新华社

  4. 交通运输部:2022年端午节假期,全国交通运输行业运行总体平稳,铁路、公路、水路、民航预计发送旅客总量7336.8万人次。

  中国交通运输部5日披露,2022年6月3日至5日(端午节假期),全国铁路、公路、水路、民航预计发送旅客总量7336.8万人次,比2021年同期(端午节假期,下同)下降40.3%,比2020年同期下降9.6%。详细>>

  5. 文旅部:端午假期国内旅游收入258.2亿元。

  据“文旅之声”微信公众号消息,经文化和旅游部数据中心测算,2022年端午节假期,全国国内旅游出游7961.0万人次,同比下降10.7%,按可比口径恢复至2019年同期的86.8%;实现国内旅游收入258.2亿元,同比下降12.2%,恢复至2019年同期的65.6%。全国文化和旅游假日市场总体安全平稳有序。来源:央视网

  6. 国家乡村振兴局:要多措并举拓宽脱贫人口稳岗就业渠道,确保完成今年全国脱贫人口务工就业规模稳定在3000万人以上的目标任务。

  国家乡村振兴局局长刘焕鑫表示,要多措并举拓宽脱贫人口稳岗就业渠道,确保完成今年全国脱贫人口务工就业规模稳定在3000万人以上的目标任务。这是最基本要求,也是必须守住的“底线”,坚决防止因就业不稳出现规模性返贫。来源:新华社

  7. 关注: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消息,5月份中国大宗商品行业景气度有所回升,市场运行预期向好。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今天(6月5日)发布5月份中国大宗商品指数。随着疫情影响减弱,多项政策效果开始显现,大宗商品行业景气度有所回升,市场运行预期向好。来源:央视新闻

  8. 国际:北约在波罗的海举行年度军演。

  北约5日在波罗的海举行年度军演,军演被命名为“波罗的海行动”,将持续至17日。美国国防部此前称,本次演习由美国第六舰队牵头,由北约打击力量执行,旨在“增强北约成员国及其伙伴国的凝聚力和实战能力”。此次军演包括海军和空军协同防空、海上拦截行动、反潜战、反水雷和两栖作战行动、医疗响应和搜救等,来自丹麦、爱沙尼亚、英国、美国等14个北约国家以及北约伙伴国芬兰和瑞典的共计约45个海事单位、75架飞机以及约7000名军事人员参加演习。来源:新华社

  9. 外媒:巴勒斯坦总统与法国总统通电话讨论巴以局势。

  据巴勒斯坦官方通讯社报道,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4日同法国总统马克龙通电话,双方讨论了当下巴以局势。详细>>

  10. [生活小贴士]异物入眼可频繁眨眼睛/医生建议,眼睛进了沙子不要吹,因为在吹气的时候,口水可能会进到眼睛里,从而引起继发性感染。医生提示,如果眼睛进了异物,不要让别人帮忙吹气也不要揉眼睛,可以通过频繁眨眼睛把粘得不紧的异物排出。如果频繁眨眼后依然感觉不适,可以用生理盐水冲洗眼睛。

  11. 我们曾如此渴望命运的波澜,到最后才发现,人生最曼妙的风景,竟是内心的淡定与从容。幸福的生活往往很简单,那就是聚焦在当下,专注在当下。当你不把时间浪费在无关的事情上,不把注意力消耗在外部干扰上,自然就能活出自律,活出闪亮人生。 

  美好的一天从专注当下开始!

[编辑:王晶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