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全民健身 喜迎亚运”——浙江温州2022年端午龙舟文化活动
2022-06-05 10:39:57   来源:中新网浙江
温州开展端午龙舟文化活动 毕建钢供图温州开展端午龙舟文化活动 毕建钢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6月5日电(张茵 张益聪)近日,“全民健身、喜迎亚运”温州市端午龙舟文化活动在温州市龙舟公园举行。来自鹿城、瓯海、龙湾、洞头、经开区等16支龙舟队开展竞渡表演,拉开了2022年龙舟文化活动的序幕。

  端午节是中华民族四大传统节日之一,自古就有龙舟竞渡的风俗,寓意着风调雨顺、五谷丰登。通过本次活动,温州不仅提升了传统文化节日的“仪式感”,而且满足了百姓对龙舟运动的喜爱之情,并持续擦亮“看龙舟,到温州”的城市金名片,进一步营造亚运氛围,践行“体育让生活更美好”的理念,从而高质量推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为建设“千年商港、幸福温州”贡献体育力量。

龙舟队进行龙舟竞渡 毕建钢供图龙舟队进行龙舟竞渡 毕建钢供图

  “面对参与活动的选手、观众、工作人员等,我们要求所有人必须已接种新冠肺炎疫苗加强针,并且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入场,如14天内有离开温州的行程史,则禁止入内。”相关负责人表示,温州作为杭州2022年第19届亚运会龙舟赛事举办地,本次活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并且受疫情影响,今年暂停民间划龙舟活动一年。

  值得一提的是,为减少人员聚集,本次活动采用线上直播的方式,引导市民居家观看。活动期间,多家媒体同步进行现场网络直播,共吸引30余万人次在线欣赏龙舟飞渡。

  完成龙舟“点睛”仪式后,16支龙舟队分成8组,每组2支队进行3轮竞渡表演,为温州市民带来一场精彩的龙舟盛宴,更通过网络直播,拓展龙舟文化“朋友圈”,让观众们宅家也能感受水上的“速度与激情”。

  据悉,本次活动由浙江省龙舟协会主办,温州市龙舟协会承办。温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汪驰,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洪国,温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宽,温州市政协副主席王丽峰等共同参与了活动。(完)

[编辑:郑晓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