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杭州拱墅将发放亿元综合消费券 注入消费“强心针”
2022-06-02 22:23:41   来源:中新网浙江
拱墅区某汽车4S店内。拱墅区发改经信局供图拱墅区某汽车4S店内。拱墅区发改经信局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6月2日电(张煜欢 崔倩娴)记者2日从杭州市拱墅区发改经信局获悉,作为浙江省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第一区,近日拱墅区将结合数字人民币、消费补贴等多元形式,发放包含汽车消费、文旅消费、餐饮消费等在内的综合消费券,总规模达1亿元。接下来市民在拱墅区汽车4S店、商场、超市等消费,可享受消费券抵扣优惠。

  随着国务院和省市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出台,拱墅区结合区域经济基础和产业重点发展方向,制定了《拱墅区扎实稳住经济大盘行动方案》,进一步精准助企纾困、刺激消费增长、提振消费信心。

  “端午假期,我要与闺蜜一起去新天地看杭州《X秀》,或者带娃泛舟古运河感受《如梦上塘》实景演绎。”家住拱墅区万家星城的魏女士已开始安排假期活动。这几日,“拱墅区演艺场馆”百戏共惠优惠券正在发放中,魏女士在线上成功“抢票”,50元面值的抵扣券可以在开心麻花、九剧院等作现金使用。

  如何既让消费者享受到消费优惠,又发挥好刺激消费的杠杆作用?以具有传统优势的汽车消费市场为例,今年3月底至5月初,拱墅推出了总额2000万元的汽车消费补贴政策,总共拉动汽车销售5837台,销售额达13.3亿元。

  6月1日,财政部、税务总局发布的《关于减征部分乘用车车辆购置税的公告》生效,截至2022年12月31日,单车价格(不含增值税)不超过30万元的2.0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减半征收车辆购置税。为拉动汽车购置消费,拱墅区明确,到汽车销售企业(4S店)购买7座(含)以下非商用车辆可享受分档补贴。车价10万元(含)至15万元(不含)补贴2000元;车价15万元(含)以上补贴8000元。

  “我们对拱墅区新出台的政策充满了期待。”元通上汽大众申浙店销售总监张吉丽说,“以帕萨特某款车型为例,购置税可优惠近8000元,按拱墅区消费券抵扣政策,还有8000元的补贴,一共可优惠1.6万元。”(完)

[编辑:张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