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江乐清:城南街道垃圾分类庆“双节”
2022-06-02 22:20:15   来源:中新网浙江
城南街道开展垃圾分类趣味活动。乐清市综合执法局供图城南街道开展垃圾分类趣味活动。乐清市综合执法局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6月2日电(张茵 张益聪 陈茫 杨海虹)近日,在浙江省温州市乐清市城南街道,生活垃圾分类办联合辖区7个社区、1个村开展“六一童欢乐,端午粽是情”垃圾分类趣味活动,向孩子及小区居民普及垃圾分类知识,解锁垃圾分类新玩法。

  活动现场,城南街道将垃圾分类宣传融入包粽子、趣味游戏等环节,不仅提高了学生和居民学习垃圾分类知识的积极性,还树立了“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文明一个社会”的环保观念。

  城南街道生活垃圾分类办责人表示,通过走进建设路小学清和校区,引导学生知行合一,主动参与垃圾分类工作,并且组织各班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呼吁更多人成为垃圾分类的志愿者、宣传员和引导员,树立绿色低碳、环保健康的生活理念,将城镇生活垃圾分类意识融入校园文化,让垃圾分类成为文明校园的新风尚。

学生参与垃圾分类游戏环节。乐清市综合执法局供图学生参与垃圾分类游戏环节。乐清市综合执法局供图

  通过视频播放垃圾分类知识,让学生在畅玩游戏中了解《浙江省生活垃圾管理条例》,践行“垃圾分类”。为此,活动精心准备了三大类的垃圾分类知识环节,增加同学们对垃圾分类知识,

  在观看微课期间,通过了解“垃圾分类”这个环节中,同学们认识到垃圾对人类造成的伤害;了解了果皮、剩菜剩饭等易腐垃圾可以变成优质肥料;明白了电子产品、化妆品等对人体有害;见证了可回收垃圾变废为宝的全过程。

  在畅玩游戏中,学生们理解了如何正确投放分类垃圾,并将学到的知识实际运用到游戏中,通过垃圾分类游戏,每个同学都收获了奖品,学生们脸上都洋溢着欢乐的笑容。

  接下来,城南街道生活垃圾分类办将继续打造垃圾分类宣传新模式,让更多居民在快乐中了解垃圾分类知识,树立“保护环境,垃圾分类,从我做起”的意识,组织更接地气的垃圾分类主题活动,呼吁居民自觉成为垃圾分类能手,合力形成全社会关心、参与城镇生活垃圾分类的良好局面。(完)

[编辑:张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