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江德清欧美同学会“E享未来”共富班车正式进站
2022-06-02 22:01:14   来源:中新网浙江
德清县欧美同学会“E享未来”共富班车进站仪式。蔡以陈 供图德清县欧美同学会“E享未来”共富班车进站仪式。蔡以陈 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6月2日电(施紫楠 仲一)近日,浙江省湖州市德清县欧美同学会“E享未来”共富班车进站仪式在德清阜溪街道举行,标志着该县继湖州市欧美同学会“E享未来”共富班车首发仪式后,正式开展共富班车“五个一”活动。

  进站仪式上,德清县欧美同学会、德清县求是高级中学分别与德清县育才学校签订了结对协议,三方共同聚焦随迁子女学生开展多层次、全方位关心帮扶。活动还进行了授牌仪式及捐赠结对仪式。

参加共富班车进站仪式人员合影。蔡以陈 供图参加共富班车进站仪式人员合影。蔡以陈 供图

  依托德清县欧美同学会会员所在企业单位运动场地、高科技车间等资源禀赋和会员个人专业特长,该县推出裸心堡裸心谷户外拓展实践地、溪岸英语体验之家、新市油脂生产车间等3家会员单位作为同心“E享未来”首批研学基地。

  德清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永新表示,此次活动是该县贯彻落实湖州市“E享未来”共富班车活动的扎实举措,也是德清县欧美同学会成立以来形式创新、内容丰富的社会实践。

  “希望广大欧美同学会会员主动融入,积极作为,找准自身特长优势和‘E享未来’共富班车的有效结合点,帮助学生开拓视野、提振信心,当好‘海归大朋友’。”王永新说,共富班车的运行涉及多部门、多层级,需要各方协同配合、狠抓落实,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少先队员为嘉宾佩戴红领巾。蔡以陈 供图少先队员为嘉宾佩戴红领巾。蔡以陈 供图

  据悉,欧美同学会“E享未来”共富班车是湖州打造共同富裕的第四批共富班车之一。

  接下来,德清将开展公益讲座、组织研学等活动,不断化欧美同学会的资源优势为地方优势,真正给随迁子女及少数民族学生提供生活上的关心、学习上的帮助、心理上的关注,助力学生健康成才,确保共富班车在德清开出新亮点。(完)

[编辑:张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