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2022年钱塘江流域共治活动暨滨江区第四届河湖趣味徒步赛举行
2022-06-02 21:57:43   来源:中新网浙江
活动现场。滨江区治水办 供图活动现场。滨江区治水办 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6月2日电(王逸飞 郭其钰 富威玲)6月2日,“五水共治·绿富共赢”2022年钱塘江流域共治活动暨滨江区第四届河湖趣味徒步赛在杭州钱塘江畔举行。

  活动现场,来自杭州滨江区、萧山区、钱塘区的多支代表队从杭州奥体中心体育场出发,沿着钱塘江开启了一场趣味徒步赛,在升级后的“最美跑道”上,共同感受“滨江蓝”和母亲河边的好风光。

  2020年《杭州市钱塘江综合保护与发展条例》正式实施(下称《条例》),《条例》根据钱塘江及两岸区域生态保护要求,提出建立钱塘江及两岸区域生态环境联保共治机制,滨江区联合兄弟单位充分发挥上下游、左右岸力量,协同推进水环境提升。经过两年时间的充实拓展,滨江区、萧山区、钱塘区三地“流域共治”已逐渐形成了一套行之有效的联保共治机制。

活动现场。滨江区治水办 供图活动现场。滨江区治水办 供图

  此次的徒步赛路线,就是各城区开展“流域共治”工作的重要展示。2022年,钱塘江沿江景观改造提升工程被列入滨江区“五水共治”一区一品项目,同时也是该区打造“流域共治”品牌的重点项目。该项目长度约12公里,总面积6.97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约1.95万平方米,总投资5.84亿元,主要建设内容为安澜工程、绿化提升、步行景观桥、主题公园、节点驿站、沿江漫步道、跑步道、骑行道、亮化工程、智能工程及公共配套工程等。

  “这次徒步赛,一是三区共享治水成果的体现,毕竟共治之后才有共享和共赢;二是邀请群众亲身感受这些年来‘五水共治’的治理成果,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滨江区治水办工作人员表示。

  据悉,未来,滨江、萧山、钱塘三地将充分发挥地脉相连、水系相通、人缘相亲的基础优势,统筹挖掘三地的流域水生态、水资源、水环境和水文化,共同呵护好一江清水,促进绿色发展,推进全域美丽河湖建设,打造造福人民的幸福河。(完)

[编辑:张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