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江金华婺城港澳台侨学生过“六一” 讲述《我的成长故事》
2022-06-02 21:05:20   来源:中新网浙江
“有爱就有阳光”儿童节活动现场。徐乐 摄“有爱就有阳光”儿童节活动现场。徐乐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6月2日电(董易鑫 徐乐)“我出生在香港,如今在浙江读书。虽然刚开始对陌生的环境有些不适应,但现在我和同学们关系非常好,爸爸妈妈请别为我担心。”近日,浙江金华婺城区一小学学生钟雨馨在《我的成长故事》中写道。

  时逢“六一”国际儿童节,婺城区委统战部(婺城区侨联)、该区侨企代表等走进当地一所小学,开展“有爱就有阳光”儿童节活动,为在校的近30名港澳台侨学生送去节日礼物和祝福。

  活动中,学生们带来了钢琴、吉他弹奏,歌唱表演、《我的成长故事》演讲等节目。部分学生还拿起纸笔,为父母写信。“爸爸,你虽然没来篮球赛现场为我加油,但是你教我的运球技巧我都没忘,你在我心里是最好的爸爸。”该校学生吴品毅在给“爸爸妈妈的一封信”里写道。

  吴品毅的父亲吴俊贤是台湾籍甜品师,周末总能接到不少蛋糕订单,常会错过吴品毅周末的篮球比赛。“孩子理解我的工作,我也会尽力平衡生活与工作,分出更多时间陪他,我们一家共同成长。”吴俊贤说。(完)

[编辑:张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