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江金华开发区:校园垃圾分类 共建“绿色”投放点
2022-06-01 21:58:36   来源:中新网浙江
宾虹小学“绿色”垃圾投放点。余黎洋供图宾虹小学“绿色”垃圾投放点。余黎洋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6月1日电(张茵 张益聪 郎丽晓 陈琦)红的热烈,粉的烂漫,郁郁葱葱……没人会想到,如此绿植林立、百花齐放之地,是一所小学的分类垃圾投放点。

  今年以来,浙江金华经济技术开发区宾虹小学积极投入校园公共设施的改造,以“分类投放点”为切入点促进校园环境的美化,旨在通过分类设施的进一步优化,推动校园垃圾分类氛围的营造和保持。

  校园环境关系着师生的满意度和幸福感,为此,在落实“一组分类桶、一组宣传标语、一组配套设施”的基础上,宾虹小学将传统分类投放点的功能进行拓展改造,打造环保与自然相融合的新型分类投放点。

  走进分类投放点,周围增添了各种各样的绿植和盆栽:绿萝、绣球、欧石竹、酒瓶兰、猪笼草、瓜叶菊、小木槿、凤仙花……让分类投放点的整体面貌和异味现象得到大幅度改善,投放点环境条件优化的同时,让垃圾分类真正成为师生校园生活的“新时尚”。

  此外,该学校还聚焦校园生活环境品质提升,以“净化、绿化、美化”的高标准,积极推动校园“痛点难点变亮点”,努力为师生带来实实在在的幸福,让“分类投放点”这个校园垃圾收集的“终端”成为教育场所,成为美丽校园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完)

[编辑:张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