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江省工商联发布《倡议书》:坚定信心迎难而上 共促经济稳进提质
2022-06-01 21:40:59   来源:中新网浙江
浙江省工商联发布《倡议书》。浙江省工商联 供图浙江省工商联发布《倡议书》。浙江省工商联 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6月1日电(奚金燕)近期,党中央、国务院就稳住经济大盘密集作出系列重要决策部署。日前,浙江召开全省经济稳进提质攻坚行动工作推进会,部署实施全省经济稳进提质八大攻坚行动。

  民营经济是浙江经济的最大特色和最大优势,民营经济兴则浙江兴,民营经济强则浙江强。越是形势严峻,越要坚定信心、迎难而上、主动作为,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以民营经济的稳和进为全国全省大局多作贡献。记者了解到,浙江省工商联向全省广大民营企业倡议如下:

  坚定发展信心。机遇与挑战并存,困难与希望同在。我们既要清醒看到当前形势的复杂性、稳增长任务的艰巨性,更要全面看到我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经济持续恢复的态势没有改变,支撑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要素环境也没有改变。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激流勇进、攻坚克难,全力办好民营企业自己的事,牢牢掌握主动权,以确定的工作应对不确定的形势,打好主动仗、稳住基本盘、追求高质量。

  坚持变革决心。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要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抢抓多重战略机遇,用好惠企政策红利,坚守主业,做强实业,以数字化改革赋能转型升级,持续提升技术创新、产品创新、管理创新能力,坚定不移走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之路,把眼前难迈的“坎”变成向上攀登的“梯”,在搏击风浪中创造新的传奇。

  坚守创业初心。越是艰难险阻,越显责任担当。作为改革开放的实践者、受益者,广大民营企业要在企业稳进提质中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不忘创业初心,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和新时代浙商精神,带头践行亲清政商关系,纵深推进清廉民营企业建设;积极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扎实推动高质量稳岗就业;勇担社会责任,努力投身乡村振兴和光彩事业,先富带后富,奋进共富路。

  《倡议书》还提出,浙江各级工商联要始终坚持“两个健康”工作主题,切实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强烈责任感,以战斗的姿态、奋斗的状态,勇挑重担、勇往直前,全力开展“凝聚共识提振信心”“助力惠企政策直达快享”“民企高校携手促就业”“助力民企融资畅通”“助力民企稳外贸拓市场”“护航民企法律服务”等六大行动,坚决打赢经济稳进提质攻坚战,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完)

[编辑:张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