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江嘉兴启动金融滴灌精准帮扶专项行动 预计授信292亿元
2022-05-30 21:48:02   来源:中新网浙江

  中新网浙江新闻5月30日电(黄慧 苏婷 嘉合)日前,浙江嘉兴启动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金融滴灌精准帮扶“百日攻坚”专项行动。从5月-9月,嘉兴市计划用100天完成35万户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核验授信用信工作,以金融滴灌精准帮扶,为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强健金融“血脉”。该专项行动预计整体授信规模可达292亿元(人民币,下同)。

试点银行现场进行授信。嘉兴市市场监管局 供图试点银行现场进行授信。嘉兴市市场监管局 供图

  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是市场经济运行的微观基础和国民经济发展的“毛细血管”,是解决就业、创业致富的重要群体,发挥着就业“蓄水池”、社会“稳定器”和共富“生力军”重要作用。

  嘉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章澜表示,专项行动期间,嘉兴市各地市场监管部门将与当地人行联手、精准对接,建立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金融滴灌精准帮扶“百日攻坚”专项行动评价机制,全力推进专项行动落实落细。

  同时,嘉兴市各地市场监管部门将结合“三员”走访等工作,推动小微金融服务扩面、提质、增效,通过加大宣传和服务,让广大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对助企惠企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

  活动现场,嘉兴市私营(民营)企业协会、嘉兴市个体劳动者协会与7家试点银行签订《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金融滴灌精准帮扶合作协议》,试点银行为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首贷户及信用贷款户代表进行金融滴灌精准帮扶现场授信。

  其中,禾美生物科技(浙江)有限公司获得贷款授信1000万元。企业相关负责人表示,这笔贷款将用于相关产品前期研发与创新原料开发。“作为一家科技型早期企业,我们对资金方面的需求较大。这笔贷款将有效地为我们解决现阶段的生产经营困难”。

  下一步,嘉兴将切实发挥好各地小微企业三年成长计划工作领导小组、扶持个体工商户发展部门联席会议的牵头作用,为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搭建线上融资“绿色通道”,持续满足融资需求,为浙江省数字化赋能金融服务积极探索经验。(完)

[编辑:孙妮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