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江丽水经开区强企促发展 前4月兑现惠企资金1.5亿元
2022-05-24 22:54:52   来源:中新网浙江
俯瞰丽水经开区。 丽水经开区 供图俯瞰丽水经开区。 丽水经开区 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5月24日电(黄慧 苏婷 金灿)据浙江丽水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丽水经开区”)24日消息,2022年1月-4月,丽水经开区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4.2%,增速位列丽水市第一。截至4月底,该经开区今年累计兑现惠企资金1.5亿元(人民币,下同),惠及581家工业企业。

  在丽水经开区英特轴承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英特轴承”)的生产车间,全智能加工中心一台台高精密数控机床代替了原本的手动车铣机床,33条生产线上,螺母、磨制丝杆和导轨等产品紧锣密鼓生产。今年1月-4月,该企业销售额达6400万元。

  “今年订单基本上接满了,为进一步提高产能,我们投入大量资金引进高精密数控机床等新型先进设备,享受到丽水经开区技改项目惠企补助560余万元,后续各类惠企补助款正在申请和兑现中。”英特轴承董事长黄祖祥表示,得益于政策和企业自身努力,从现有订单和生产态势来看,企业今年主要经济指标有望比2021年增长60%-70%。

  给力的政策,是企业蓬勃发展的“助燃剂”,浙江中广电器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广电器”)执行副总裁张树前对此也是感触颇深。

  “浙江省级技术中心申请认定后,丽水经开区给我们兑现了100万元奖励,奖励资金将继续投入企业科研项目上。”张树前表示,这笔资金是对企业坚持走高新技术发展道路的肯定与鼓励,这两年在政企共同努力下,企业始终保持每年20%以上的发展增速。

  在丽水经开区,政策“含金量”正实实在在变成企业获得感。2019年以来,丽水经开区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相继出台《加快科技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促进工业企业上规升级的实施意见》等惠企政策,极大增强了生态工业发展动力和活力,给丽水经开区企业吃了一颗“定心丸”。

  “资金是企业发展‘命脉’,丽水经开区全力打好助企惠企跨越发展攻坚战,加大政策供给,在减负降本上持续发力,坚持放水养鱼、让利企业,实实在在服务企业发展。”丽水经开区经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完)

[编辑:胡海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