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宁波浙江大学校友科创园开园
2022-05-23 17:10:47   来源:中新网浙江
宁波人才之家授牌现场。 鄞才轩供图宁波人才之家授牌现场。 鄞才轩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5月23日电(林波 董也 鄞才轩 刘绿韵)近日,“海纳英才•智创未来”宁波浙江大学(以下简称“浙大”)校友科创园开园仪式暨“双碳”院士论坛在浙江省宁波市鄞州区下应街道举办。

  本次活动采取“线上+线下”方式进行,邀请专家学者、企业家代表等40余人现场参会,还有来自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万余名浙大校友和青年人才线上参会。

  宁波浙江大学校友科创园,由宁波浙江大学校友会联合蓝海智谷共同打造,于2021年5月21日揭牌,历时一年筹建,于近日正式开园,并授牌为宁波人才之家、浙江省五星级侨胞之家、鄞州区“人才工作站”。

  为更好引才聚才,该园区将在今后布局9大功能空间,提供13项专项服务,重点打造创业导师团、创业服务联盟两大特色板块,为人才创新创业提供全方位、全链条支持。

  据了解,宁波浙江大学校友科创园正式开园,是鄞州区与浙大系合作的又一次成功探索和实践。通过“以才引才”等方式,该园区前期已引进浙大系及相关新能源、节能环保、文创类产学研优质项目15项,引进浙大系及海外高层次人才20余名,与浙大在宁波创新创业机构、周边高校及产业园区展开了深度合作。

  “希望园区依托校友力量撬动‘双城记’大格局,通过打造‘硬核力量’、运用协作思维、提供优质服务等方式,形成特色化产业集群,吸引更多人才安心来鄞州发展、在鄞州创业。”鄞州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如是表示。

“双碳”院士论坛现场。 鄞才轩供图“双碳”院士论坛现场。 鄞才轩供图

  此外,当天活动还举办了“双碳”院士论坛,中国科学院院士、浙大宁波理工学院校长杨德仁和中国工程院院士、浙江大学能源工程学院院长高翔分别通过线下、线上的方式,带来《双碳新时代下的光伏产业》《能源科技创新与绿色低碳发展》主旨演讲,为宁波“双碳”经济把脉领航。

  该园区负责人表示,未来将持续完善集企业培育、项目落地、人才引进、技术创新、成果转化于一体的工作体系,全力打造“一站式”人才服务综合体和高层次人才创业创新的优选地,为宁波扛起新发展阶段历史使命汇聚强大人才力量。(完)

[编辑:王晶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