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里智造供全球”首场活动举行 助纺织服装产业升级
2022-05-21 17:53:38   来源:中新网浙江

  中新网浙江新闻5月21日电(记者 黄慧)记者21日获悉,“浙里智造供全球”首场活动——象山纺织服装产业带专场日前在浙江省宁波市象山县举行。据悉,该活动旨在助力企业抢抓双循环发展新机遇,推动智能制造与市场开拓双联动,推广“生产+市场”(M+M)模式,提升企业从智能化制造到数字化营销的全链路运营能力。

浙江省经信厅消费品工业处副处长赵晶现场致辞。浙江省经信厅 供图浙江省经信厅消费品工业处副处长赵晶现场致辞。浙江省经信厅 供图

  浙江省经信厅消费品工业处副处长赵晶表示,纺织服装产业是浙江传统优势产业和重要民生产业,也是浙江着力打造的世界级先进制造业集群和标志性产业链。当前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交织叠加,经济发展面临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三重压力,浙江纺织服装产业困难加剧,要善于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

  赵晶说,象山县作为“中国针织名城”,有良好的产业基础。希望通过上下联动、政校企携手,共同打造出一批具有引领性的标杆企业,打造出具有示范性的象山经验,打造出一种可复制可推广的浙江模式。

  象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副主任洪海表示,在疫情全球冲击和产业链供应链重构的大背景下,针织服装行业改造提升之路任重道远。借助“浙里智造供全球”系列活动的契机,希望象山县针织企业能坚定信心、迎难而上、找准方向,摸索出一条行之有效的产业升级之路,助象山县纺织服装行业再现辉煌。

  浙江省企业技术创新协会跨境服务专委会秘书长戴冰表示,“生产+市场”(M+M)的产业带赋能模式,适用于当前企业推动产业升级及适应双循环发展。

  会上,相关企业负责人向象山县服装生产企业介绍了“柔性生产”“小单快反”等符合当前电商发展的生产模式,还介绍了如何通过智能化改造帮助企业生产提质增效。

  据悉,下一步,浙江省企业技术创新协会跨境服务专委会将组织智能化改造和跨境营销服务相关专家,深入产业带摸排企业需求、梳理总结企业痛点、堵点,深入调研并落实有效服务措施,在智能化改造和跨境营销服务赋能两个维度帮助企业,助力“生产+市场”(M+M)新模式落地,助推象山纺织服装产业改造升级。(完)

[编辑:孙妮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