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施存统文集》将编辑出版 传承民建先贤思想
2022-05-21 17:27:13   来源:中新网浙江

  中新网浙江新闻5月21日电(董易鑫 傅飞扬 金建)近日,《施存统文集》编辑出版签约仪式在浙江省金华市金东区东叶村施复亮故居举行。金华市政协副主席、民建市委会主委杨坚明,金华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蓝跃军及当地民建会员代表等嘉宾出席该仪式。

《施存统文集》编辑出版签约仪式现场。余联群 摄《施存统文集》编辑出版签约仪式现场。余联群 摄

  据了解,施存统(又名施复亮)出生于金华,是中共一大召开时全国58位共产党员之一,也是中国民主建国会的主要发起人和领导人之一。《施存统文集》编纂出版工作旨在宣传、普及和传承民建先贤思想。

  会上,浙江师范大学施复亮思想政治研究所所长、《施存统文集》主编张啸尘介绍该文集编辑出版进展。随后,民建金华市委会和浙江师范大学施复亮政治思想研究所签订了《施存统文集》编辑出版协议。

  杨坚明在签约仪式上说,施复亮的一生是不断探索、追求真理、无私奉献、矢志报国的一生,其经历丰富,充满传奇。他还表示,要学习施复亮的革命创新精神与勤勉敬业品质;传承施复亮的爱国情怀与奉献精神;宣传先贤精神,讲好先贤故事。

  此前,民建金华市委会举行微电影《一枚图章》开机仪式,其将以一枚图章为切入点,讲述施复亮与钟复光的革命爱情佳话。

  近年来,金东区因地制宜、整合资源,积极发挥施复亮故居作为民建中央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浙江省多党合作教育基地、浙江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优势作用,助推当地多党合作事业高质量发展。

  据悉,《施存统文集》计划出版五卷,每卷约40万字,共计200万字左右。第一卷涵盖1919年至1927年施复亮发表在报刊上的文章选辑;第二卷收录社会科学的相关著作;第三卷主要收录有关国民革命的著作;第四卷主要收录有关经济史、经济理论的著作;第五卷主要收录有关抗日战争的著作。

  目前该文集编纂工作进展顺利,第二卷、第三卷和第四卷初稿已完成,第一卷和第五卷的资料收集整理工作已初步完成,预计2022年底之前面世。(完)

[编辑:孙妮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