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工大台州研究院:三招“组合拳”构建筑巢引凤蓄水池
2022-05-21 17:22:17   来源:中新网浙江

  中新网浙江新闻5月21日电(童笑雨 彭丹丽)立足浙江台州现有产业基础,依托浙江工业大学科技优势,围绕台州“456”先进产业集群,构筑人才蓄水池招引贤才……在院长潘松柏的引领下,浙江工业大学台州研究院(下称“浙工大台州研究院”)成功打出三招“组合拳”引才聚才。

浙工大台州研究院致力于医药化工、汽车及零部件等产业的科技创新和成果产业化。浙工大台州研究院提供 浙工大台州研究院致力于医药化工、汽车及零部件等产业的科技创新和成果产业化。浙工大台州研究院提供

  据悉,目前该院已成长为台州地区科技创新领域的领跑者之一,仅2021年已引进16个创新团队,拥有21项成果应用与转化项目,涉及机械工程、医药化工、土木工程、新材料等多个研究领域。

  浙工大台州研究院秉承“协同创新,服务台州”的理念,提出“1171”新理念。第一个“1”是凝聚100个团队,第二个“1”是突破100项技术,“7”是服务七大“千亿产业”,最后的“1”是带动一个产业。

  目前,该研究院以现有产业基础及未来产业发展为导向,致力于医药化工、汽车及零部件等产业的科技创新和成果产业化。

  2021年,该研究院走访企业达300余家,与近30家企业签订合作协议,合同金额达2000余万元人民币。研究院累计申报台州市科技申报项目18项,累计申报发明专利27项、国际专利11项。

  与此同时,该研究院还推出制造执行系统,这是未来工厂、数字化工厂和智能制造的关键系统。在攻克难点、痛点的日日夜夜中,引进的人才也与项目研发一同成长。

  2019年以来,该研究院累计引进科研人员148人;2021年,申报500精英计划创业人才项目2人;2021年8月获批省级博士后工作站,目前入站2名博士后。

  浙工大台州研究院院长潘柏松表示,该研究院将始终聚焦台州先进产业集群创新发展需要,充分依托浙江工业大学坚实的研究基础,协同各学院组建跨学科研究团队,面向科技前沿和未来产业发展,开展科技成果转化和产学研协同创新,把研究院建成助力台州市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高能级创新平台。(完)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