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确保安全隐患闭环管理 浙江长兴“线下线上”二同时
2022-05-20 15:41:26   来源:中新网浙江
工作人员在企业了解情况  许旭 摄工作人员在企业了解情况 许旭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5月20日电(施紫楠 陈时敏)眼下,浙江省“工业企业安全在线”平台已进入实际应用阶段。为确保安全风险常普常新、安全隐患闭环管理,湖州市长兴县多措并举,不断加大平台推广使用力度,努力提升平台应用指数。

  此背景下,长兴县林城镇应急管理站高度重视,切实开展“线下线上”二同时,加强“工业企业安全在线”平台应用的广度、宽度、速度,确保安全生产风险普查数据动态科学,推动企业安全管理数字化。

工作人员进企业检查 许旭 摄工作人员进企业检查 许旭 摄

  根据风险普查系统内的企业底数为准,林城镇应急管理站工作人员分成三个工作小组,联系相关工业企业负责人现场培训,并手把手指导企业熟练掌握平台登录和隐患排查、闭环整改等日常使用方法。

  “同时,我们实行线上督导,形成长效机制,动态关注辖区内企业在‘工业企业安全在线’系统的活跃度,及时整理系统登录率、隐患排查率较低的企业,并联系企业责任人落实职责,有针对性地督导企业完成系统任务。”林城镇相关负责人说。

工作人员检查企业安全设备  许旭 摄工作人员检查企业安全设备 许旭 摄

  此外,该镇对仍未登录“工业企业安全在线”应用的企业进行摸底走访,多部门联合指导服务企业,充分发挥各部门专业优势,有效解决企业隐患自查自报自改遇到的问题。

  截至目前,该镇多部门联合服务已超7次,累计为企业服务10余次。在该镇169家工业企业中,167家完成常普常新,完成率为98.8%,隐患排查治理159家,排查隐患1188条,整改隐患1110条,整改完成率93.4%。

  “林城镇企业众多,安全事故也层出不穷。为此,我镇始终牢牢树立安全生产的红线意识,坚持企业自查与政府督查相结合,坚决筑牢安全之屏。”林城镇常务副镇长金继昌说,大力推广使用“工业企业安全在线”平台,可以有效加强监管,护航企业安全生产。

  据悉,下一步,林城镇将持续开展该项工作,督促企业常态化开展常普常新,同时加强数据结果运用,有针对性地指导和督促不同行业企业完善安全技术措施,确保该镇工业企业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完)

[编辑:王晶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