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江种业博览会开幕 2200余个瓜菜品种亮相
2022-05-19 21:28:19   来源:中新网浙江
种博会采用线下布展与云展直播相结合的形式开展。 浙江省农业农村厅 供图种博会采用线下布展与云展直播相结合的形式开展。 浙江省农业农村厅 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5月19日电(钱晨菲)19日,记者从浙江省农业农村厅获悉,浙江种业博览会(下称种博会)日前在杭州开幕。来自国内外196家科研单位、种业企业的2200余个瓜菜品种亮相。

  种博会设种业企业展示专区、全国蔬菜登记品种示范区、地方特色种质资源展示专区、瓜菜品种综合展示区等,旨在通过搭建平台展示新品种、新技术、新装备、新模式,促进其推广、转化及应用,为做大做强种业行业、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和乡村产业振兴提供有力支撑。

  种博会采用线下布展与云展直播相结合的形式开展。直播中,种植主体提出需求,种业公司“对号入座”,双方在云展直播评论区互动交流。种博会组委会统计数据显示,当天共吸引132.3万人次在线观摩。

  此外,由浙江省农业农村厅、浙江省农科院、浙江大学、浙江农林大学、中国计量大学、杭州市萧山区农技推广中心等单位的农技专家组成的专家团还在“云端”开课,通过视频直播形式,介绍甜瓜嫁接换根、蜜蜂(熊蜂)授粉、精量电动弥粉机防病、蓟马绿色防控、大棚蔬菜补光、全生物降解地膜替代等6项瓜菜生产绿色高质高效技术。

  种博会是展示浙江种业创新发展的服务平台,自2009年首届种博会举办以来,其始终坚持政府搭台、企业唱戏、服务农民的办会思路,注重“引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积极推动行业的交流合作和创新发展。

  举办至今,种博会展示面积不断扩大,参展企业数量不断增加,田间品种展示从首届的300多个增加到2200多个,累计展示各类瓜菜新品种超2.2万个。随着其影响力扩大,境外瓜菜种业巨头、国内知名企业对种博会的关注度增加,历届展会参展企业中浙江省外(含境外)企业的比重达到80%左右。

  据悉,目前浙江推广种植的瓜菜新品种中,有80%引自种博会。(完)

[编辑:钟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