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坚定信念踔厉奋发 浙江民盟奔走国是路关注民生情
2022-05-19 16:54: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民盟中央主席丁仲礼等在浙江桐庐调研。 王刚 摄民盟中央主席丁仲礼等在浙江桐庐调研。 王刚 摄

  中新网杭州5月19日电(郭其钰 葛颖)民盟浙江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5月18日—19日在杭州召开,听取并审议民盟浙江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工作报告。五年来,民盟浙江省委会奔走国是,关注民生,以民盟事业发展之“小我”,成就新时代改革发展之“大我”,一如既往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

  五年接续奋斗,民盟浙江省委会始终坚持“思想建盟、制度管盟、履职立盟、人才强盟”,广泛凝聚人心,增进思想上的“大团结”,扩大现实中的“朋友圈”;加强自身建设,赓续“好传统”,壮大“正能量”。

民盟助力乡村振兴实践基地揭牌。 浙江民盟 供图民盟助力乡村振兴实践基地揭牌。 浙江民盟 供图

  五年来,民盟浙江省委会把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扎实推进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和“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结合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等重大历史节点夯实基层基础,凝聚政治共识。不仅建成全国首家省级组织盟史馆,还建成盟员之家183个,挂牌传统教育基地22个,不断弘扬多党合作优良传统,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立盟为公、参政为民”是民盟的政治理念。民盟浙江省委会始终把参政议政作为第一要务,聚焦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积极建言资政,围绕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等重大课题深入开展专项民主监督,五年提交浙江省政协集体提案78件,承担完成民盟中央大调研课题3个、重点课题7个。

  矢志不渝砥砺初心,躬身入局服务中心,强基固本凝聚人心。五年来,浙江民盟创建民盟同心社会服务品牌,建成系列服务站点21家,开展服务活动1700多场次,受惠群众30余万人次。

民盟浙江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召开。 浙江民盟 供图民盟浙江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召开。 浙江民盟 供图

  如在助推脱贫攻坚、服务乡村振兴、助力共同富裕方面,浙江民盟发挥智力密集优势,对口帮扶贵州毕节等地,五年捐赠财物1500余万元,消费帮扶1900余万元。民盟浙江省委会结对帮扶的浙江兰溪市范院坞村形成“三红一白”产业发展格局,获民盟中央授牌“民盟助力乡村振兴实践基地”。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浙江民盟各级组织和广大盟员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特别是2020年春节期间,浙江300多个民盟组织、7000多名盟员同心战“疫”,捐款捐物5600余万元,报送抗疫信息800余件,汇聚起共克时艰的同心之力。

  据悉,民盟浙江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选举成岳冲为主任委员。成岳冲在发言中承诺,将团结带领浙江各级民盟组织和广大盟员,深刻认识新形势新方位,牢牢把握新使命新任务,扎实开展各项工作,凝心聚力、砥砺前行,在继往开来的“时空系”中描绘浙江民盟的美好蓝图,在接续奋斗的“坐标轴”上书写不负时代的崭新答卷。(完)

[编辑:孙妮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