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创新药事服务 “浙里药店”入选《数字社会案例集》
2022-05-19 13:47:38   来源:中新网浙江
“浙里药店”应用。  浙江省药监局供图“浙里药店”应用。 浙江省药监局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5月19日电 (潘沁文)近日,浙江省药品监督管理局“浙里药店”应用项目参加浙江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组织的数字社会系统应用场景在线路演,经过专家评定,数字社会建设参与部门和市县的共同打分,“浙里药店”应用在参演的21个应用中位列第4,并入选《数字社会案例集(第六批)》。

  据悉,2021年浙江省药监局开发上线了9个重大应用,其中首创药品安全智慧监管“黑匣子”应用,构建“无处不在、无时不在、无感监测,无事不扰、小事预警、大事严查”的药品安全在线智控新模式,被评为该省数字化改革“最佳应用”、数字经济系统“优秀重大应用”,获评浙江省改革突破奖银奖,今年还将全面建成“数字药监”综合集成平台。

  作为数字化应用之一的“浙里药店”应用紧盯人民群众药品保障要求,立足于以药品供应为核心的药事服务与安全治理,构建“群众购药一件事”“科普查询一件事”“药事服务一件事”“惠企服务一件事”“防控监测一件事”“药品监管一件事”6个子场景,给群众提供更加规范、优质、便捷的普惠性药事服务的同时,创新药品零售环节治理模式,提升监管效能。

  “浙里药店”应用自今年上线以来,完成了两次重大迭代升级,8个功能模块共31个子场景上线运行;公众端、企业端在“浙里办”上线,注册用户达45000余个,活跃用户稳定在28000个以上;与浙江省7个市、18个县(市、区)共1836家零售药店进销存数据实现对接,归集药品品种54712个,销售订单数达8541871笔。(完)

[编辑:王晶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