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江洞头:共富花园大赶考 兵团作战晒“战绩”
2022-05-19 13:43:39   来源:中新网浙江
洞头区“兵团化作战”第一次擂台比拼活动现场。  余佩遥 摄洞头区“兵团化作战”第一次擂台比拼活动现场。 余佩遥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5月19日电(邵燕飞 王艺 余佩遥)68天完成风电零碳产业园、先进储能装备制造、深远海海上风电海工装备制造及服务基地3个项目的谈判签约,实现百亿制造业“零”的突破;推进30公里迎宾环线建设,提前1个半月基本完成环线改造提升;培育27椎洞头生态大黄鱼本地苗种1500万尾,13万斤“北参南养”新品种成功上市……

  5月18日,浙江洞头区“兵团化作战”第一次擂台比拼活动正式开擂。4个兵团11个作战部逐一晾晒比拼3个月来的作战“战绩”,并自陈问题短板,明确下步作战计划,接受来自洞头区四套班子、街镇部门、代表委员的现场评测和该区市民群众的网络评价。

  今年2月,洞头区围绕共同富裕海上花园“四个聚力”重点任务,打造“1+4+N”作战指挥体系,兵团化作战、常态化比拼,进一步树立“创新争先”的干事导向,营造“比拼赶超”的火热氛围。

  各个作战部先后成立作战连、攻坚排,集中攻坚、尽锐出战,全力贯彻落实中心决策部署,形成兵团面上统、作战部点上攻的强大合力,既守住疫情防线,又有力推动“一季稳、开门红”、重大产业项目签约和重点工作推进,不少具有共同富裕海上花园辨识度的标志性成果正在逐步转化为眼前实景。

  “力争储装基地项目6月底开工建设、当年投产,先进储能装备制造项目7月底开工建设,风电零碳产业园项目9月底开工建设。”“坚决打好迎宾环线建设收官战,扮靓海上花园迎宾大道和最美入城口。”现场,临港新材料与海洋清洁能源联合作战部、迎宾环线建设作战部等纷纷立下“军令状”,下一步“作战计划”已然在胸,将全面加快项目建设进度。

  接下来,4个兵团11个作战部还将持续聚焦“产业聚变”“城市蝶变”“幸福跃变”三篇文章,立足“除险保安、守住底线”“大抓项目、抓大项目”“党建统领、整体智治”,在共富花园大赶考中“打头阵”“立头功”“夺头鬃”,奋力交出经济社会发展高分报表。(完)

[编辑:王晶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