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江援沪方舱医疗队已收治21000余名阳性感染者
2022-05-19 11:03: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浙江医护人员在检测基地开展样本检测。 浙大一院供图    浙江医护人员在检测基地开展样本检测。 浙大一院供图

  中新网杭州5月18日电(张煜欢 胡子裕)18日,记者从在杭州举行的浙江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自3月28日以来,浙江从各地医疗机构累计调集7738名采样人员入沪驰援,该省援沪方舱医疗队累计收治21128名阳性感染者。同时该省已累计接收6.4万名上海转运人员,做好上海密接人员转运来浙隔离工作。

  5月15日,随着最后一批浙江援沪采样队员平安返回,标志着浙江已圆满完成支援上海核酸采样任务。自上海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浙江第一时间组织力量投入大上海保卫战,广大医务人员白衣执甲,积极投身援沪核酸检测和医疗救治。

  
上海产业链保供杭州中转站。 张煜欢 摄上海产业链保供杭州中转站。 张煜欢 摄

  自3月28日以来,该省从各地医疗机构累计调集7738名采样人员入沪驰援,在当地完成核酸采样4000余万人次。为配合上海核酸检测工作,浙江支援当地气膜实验室等设施,日检测能力达30万管。

  与此同时,浙江湖州、嘉兴两地还按照“上海采样、外送检测”的模式,作为援沪固定核酸检测基地,入驻500余名专业人员承担检测任务。

  该省还派出近2000人规模的援沪方舱医疗队,累计收治21128名阳性感染者,已治愈出舱21040例。

  
浙江采样医护人员收到上海市民的画。 浙江医院供图浙江采样医护人员收到上海市民的画。 浙江医院供图

  着眼于“标准更高、管理更好、服务更暖”的目标,浙江努力做好上海密接人员转运来浙隔离工作。在本地疫情形势一度趋紧的情况下,该省杭州、宁波、湖州、金华、绍兴、台州6市共提供3.6万余间隔离用房,通过循环利用,已累计接收6.4万名上海转运人员。各地注重暖心服务,对在浙隔离人员做好生活保障、医疗照护、心理疏导等工作,体现“隔离不隔爱”。

  此外,浙江还加强援沪物资保障,在杭州、宁波、嘉善、平湖设立涉沪重点物资中转站,按照“无接触物流”要求,为上海提供蔬菜肉类及其他重要生产生活物资应急保供服务。该省将秉持“沪浙一家亲”理念,继续为大上海保卫战贡献浙江力量。(完)

[编辑:孙妮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