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育万亿产业 浙江宁波江北建设直播电商经济集聚区
2022-05-18 19:45:57   来源:中新网浙江
宁波(前洋)直播中心。 陈冰曲 供图宁波(前洋)直播中心。 陈冰曲 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5月18日电(林波 陈冰曲 郑震 汪慧)对符合相关条件的“头部”直播电商产业链企业,给予前三年租金全额补助,对企业建设年度实际产生的相关费用,一次性给予50%补助,最高不超过2000万元……5月18日,浙江省宁波市江北区发布了《关于加快江北直播电商经济发展的若干扶持政策》,用“真金白银”扶持新兴产业发展。

  据悉,该政策从支持头部直播机构招引、支持直播电商基地建设、支持直播电商产业链企业发展等6方面对江北直播电商产业进行了引导和布局。

  值得一提的是,江北还十分重视农村直播电商产业的发展,鼓励企业依托农村产业资源合法建设特色直播电商基地,对符合条件的,一次性给予最高不超过20万元的补助。

  发展直播电商经济,江北不仅有扎实的产业基础,更拥有优良的生态。

  2021年12月,《宁波市促进直播电商经济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发布,将高起点高质量建设宁波前洋直播电商经济集聚区,打造集全国头部直播平台、网络直播经纪机构等为一体的直播电商经济产业链生态。

  自运营以来,宁波(前洋)直播中心服务品牌超330家,其中宁波本土品牌267家,选品中心入驻产品超5500个SKU,平台孵化功能突显。

宁波(前洋)直播中心直播现场。 陈冰曲 供图宁波(前洋)直播中心直播现场。 陈冰曲 供图

  “市里和区里的政策相继出台,提振了我们发展直播电商经济的信心,我们将推动直播领域‘一件事’集成改革,依托宁波(前洋)直播中心,打造宁波首个一站式直播电商经济综合服务平台。”谈起未来规划,前洋经济开发区相关负责人如是说。

  数据显示,截至目前,江北已拥有直播相关企业120余家,从业人员上千人,累计直播上万次(场),直播电商交易额(GMV)超120亿元,带动线上线下销售额超250亿元。

  接下来,江北将在直播政策引领、头部企业招引、直播人才培育等方面发力,安排百亿专项资金,围绕打造成为全国领先、特色鲜明、配套完善、国际竞争力强的直播电商经济集聚区目标定位,加快推进直播全产业链联动、全创新链带动的产业生态闭环。(完)

[编辑:钟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