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温大老师斩获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特等奖 独创ECHO教学理念
2022-05-17 16:19:53   来源:中新网浙江
比赛中的童芳莉。 王逗逗 摄比赛中的童芳莉。 王逗逗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5月17日电(谢盼盼 邵康燕)近日,在浙江师范大学圆满落下帷幕的浙江省第二届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中,温州大学(下称“温大”)外国语学院青年教师童芳莉团队成功斩获中级及以下组特等奖,并位居同组别该省第一,创造了该校教师在该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比赛上的突破。

  据悉,本次大赛由浙江省教育厅指导,浙江省高等教育学会主办,吸引了来自浙江省57所普通本科院校共815名教师参与,经各高校校赛、复赛,最终推荐158名参赛教师(团队)参加省赛。

  经过课堂教学实录和教学创新成果报告的网络评审,最终来自该省33所高校的64个教师(团队)入围本次大赛决赛。来自该省高校的教师(团队)齐聚云端,各显其能,共同打造了一场浙江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的年度盛事。

  大赛历经层层选拔,童芳莉以其过硬的政治思想素养、优秀扎实的教学能力、丰硕的教学成果、独具创新的英语写作ECHO教学理念,过关斩将,以大组网评第一的好成绩,成功入围省决赛。

  童芳莉在教学实践中善于思考与创新,在英语师范专业教学中秉承以人为本、以生为中心的思想,以课程思政为引领,囊括了建构主义、全人教育以及成果导向教育,形成自己独特的ECHO教学理念。

  以生为本,立德树人。近年来,在温大外国语学院领导和主管部门的指导和支持下,学院通过在线教研、集体磨课、系部展示、选手培育等环节和载体,紧紧围绕一流人才培养,不断推进教学创新,着力打造学院教学共同体。学院教师也在课程思政、教学创新、第二课堂等领域频频出招、各领风骚,也取得骄人业绩,进而有力地支撑了学院SMART人才培养机制的落地实施。(完)

[编辑:王晶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