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江金华开发区开展智能垃圾分类设备使用培训活动
2022-05-16 20:46:48   来源:中新网浙江
垃圾分类督导员学习如何使用智能垃圾分类设备。王仁屿 摄垃圾分类督导员学习如何使用智能垃圾分类设备。王仁屿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5月16日电(董易鑫 郎丽晓 许福新 金淑珍)近日,在浙江省金华开发区三江街道,金华开发区城区生活垃圾分类领导小组办公室(下称:金华开发区垃圾分类办)相关工作人员开展了智能垃圾分类设备使用培训活动,帮助辖区内垃圾分类督导员和民众更好地了解、使用智能垃圾分类设备,推进当地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做实做细。

  据悉,智能化垃圾分类投放点使用的智能垃圾分类设备一次最多能容纳350公斤的垃圾;支持6种主流的投放门开启方式;新增烟雾警报、垃圾满溢提示等功能;支持居民卡、居民码、人脸识别等方式投放。

  投放完成后,居民还能在手机小程序上查询到投放记录和投放的垃圾重量,该重量也会传送到金华市垃圾分类管理平台,平台将自动采集相关信息进行图像识别、分析,得出合格率。

  培训期间,智能垃圾分类设备讲解师以“图片资料+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详细讲解垃圾分类智能设备的分类投放方法、上门收运方式等内容,并重点结合扫码预约、上门回收、智能称重、数据上传等功能,对设备操作步骤进行示范。

  “通过此次培训,我不仅掌握了智能垃圾分类设备的使用方法,还对垃圾分类也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今后,我将引导更多人自觉参与垃圾分类投放,让人人成为垃圾分类专家。”三江街道东莱社区38号点位垃圾分类督导员邵培尧说。

  金华开发区垃圾分类办负责人介绍,为全面提升辖区生活垃圾分类智能设备使用率,切实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充分发挥智能智治作用,三江街道已投入100万元资金,购置了23台智能垃圾分类投放设备,后续,当地还将陆续对垃圾分类投放点进行智能化升级。(完)

[编辑:郑晓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