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武警海警学院组织文职人员考试 疫情下护航2600余人赴考
2022-05-16 20:39:15   来源:中新网浙江
武警海警学院组织考务培训 王世卓 摄武警海警学院组织考务培训 王世卓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5月16日电(项菁 王世卓)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下,如何兼顾防疫和考试?

  日前,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海警学院(以下简称:武警海警学院)组织2022年全军招考文职人员统一考试。该考试是武警海警学院面向社会延揽优秀人才的重要方式,关乎军队选人用人风气和社会形象。

进行鼻咽拭子检测 张毅 摄进行鼻咽拭子检测 张毅 摄

  结合疫情防控实际,此前,该院积极与驻地卫生、交管等部门沟通对接,并拟制考场组织工作手册、考务工作方案和考场疫情防控方案,明确任务分工、完成时限和负责人。

核验考生健康码 姜钧腾 摄核验考生健康码 姜钧腾 摄

  为保障宁波考区2600余名考生顺利考试,武警海警学院抽调人员成立考试疫情防控专班,在考务培训中增加疫情防控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内容,确保考试工作人员熟练掌握考试流程和突发事件处置方法。

  武警海警学院还遴选200余名监考员,分类组织考务人员培训演练,在考场醒目位置放置考场平面图、考室分布图、考试流程、考场须知和各类标识牌,并设置体温检测点、隔离考室、医疗保障点、考生物品存放处等,为考生提供便利。

引导考生入场 姜钧腾 摄引导考生入场 姜钧腾 摄

  针对考试现场,该院对考务人员和考生的健康状况进行流调和监测,考试当天利用“防疫小管家”等智能设备无线连接大数据中心,查验考生健康码、行程卡、核酸检测结果和疫苗接种记录,并对所有试卷进行消毒。在标准化设置考试教室的基础上,还增设隔离考试教室,考试前后对考试场所进行消毒。

考生隔位就座 姜钧腾 摄考生隔位就座 姜钧腾 摄

  据悉,考务人员还运用智能终端对考生进行身份信息验证,设置纪检监督举报电话和信箱。每个考场都配备了信号屏蔽仪、金属探测器,考试期间全程监控录像,做到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武警海警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学院与驻地各单位协同配合下,经过全面精细规划、有条不紊实施,考试已圆满完成,实现了考试组织和疫情防控不出问题,为建设高素质新型文职人员队伍把好“入口关”,为实现强军兴军目标注入新活力。(完)

[编辑:郑晓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