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诗画浙江《诗路风雅颂》首演在即
2022-05-14 21:53:10   来源:中新网浙江

  中新网浙江新闻5月14日电 (梁穆 哲宇)和李白一起畅游天姥山,漫步沈园偶遇陆游和唐琬……5月17日-19日,诗画浙江《诗路风雅颂》将在浙江实验艺术剧场迎来首演。

诗画浙江《诗路风雅颂》海报。哲宇 供图诗画浙江《诗路风雅颂》海报。哲宇 供图

  浙江山水的灵秀,无需赘言。千百年来,无数文人墨客留下精彩华章,有“日觉耳目胜,我来山水州”、“水光潋滟晴方好,山色空蒙雨亦奇”,更有“安能摧眉折腰事权贵,使我不得开心颜”。

  据悉,诗画浙江《诗路风雅颂》的创作灵感就源自于此,悠游古今,吟诵高歌、翩然起舞。

  诗词吟唱、经典折子戏、朗诵、舞蹈以及民乐演奏等,诗画浙江《诗路风雅颂》踏歌诗路,看见“诗心自在”,传神“诗路戏台”,抒发“诗怀如海”,节目单缤纷异常。

  据了解,其主创团队先后荣获中国话剧金狮表演奖、文华奖表演奖、戏剧梅花奖、全国五个一工程奖、中国音乐金钟奖、全国民族器乐大赛金奖等。

  2020年初,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推出“浙江省舞台艺术‘1111’人才计划”,打造舞台艺术领军人才,助力繁荣新时代浙江文艺。启动以来,实施顺利、成效显著。

  一期三年的培养,到今年正是结业、收官之年。“1111”人才计划已先后推出多场培养成果展示,引发业内外关注和点赞。诗画浙江《诗路风雅颂》总导演,“1111”人才计划专职班主任,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支涛介绍,这是最新一场重量级展示,表演、编创、导演和舞台技术四个培养类别的培养对象都参与其中,携手共同打造。

  对于首批培养对象,也就是演出主创们来说,《诗路风雅颂》不仅是呈现所学所思、转化与创新,更是热情回报一路支持他们的观众,“与君山水、青山绿水,与君山水,千山万水”。(完)

[编辑:孙妮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