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杭州图书馆宋韵分馆揭牌 将开展各类宋韵主题活动
2022-05-14 21:50:56   来源:中新网浙江

  中新网浙江新闻5月14日电(童笑雨)5月13日,杭州图书馆宋韵分馆揭牌仪式暨宋韵文化体验活动在浙江杭州举行。据悉,这是杭州图书馆第29家主题分馆。

揭牌仪式。杭州图书馆提供揭牌仪式。杭州图书馆提供

  据悉,杭州图书馆宋韵分馆位于杭州钱江新城核心区域城市阳台乾嘉书房内。乾嘉书房藏书有20000余册,并配有联通杭州市借还书系统的图书自助借阅机。

  当天,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余梅芳,杭州图书馆党委书记、馆长刘冬,上城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薛迓冰和杭州乾嘉书房创始人黄夏冰为宋韵分馆揭牌。

  建成开放的宋韵分馆馆藏将以宋韵为主题。《宋画全集》是迄今最权威、最完整的宋画图像与文献集成,其作为杭州图书馆的珍贵馆藏文献也陈列其中,供读者在馆阅览。

《宋画全集》作为杭州图书馆的珍贵馆藏文献也陈列其中。杭州图书馆提供《宋画全集》作为杭州图书馆的珍贵馆藏文献也陈列其中。杭州图书馆提供

  据介绍,除了收藏与宋韵相关内容的图书外,该分馆还将开展各类宋韵主题活动,在传播宋韵文化的同时,共同探索宋韵文化的内涵及如何传承、保护和利用。

活动现场。杭州图书馆提供活动现场。杭州图书馆提供

  为此,杭州图书馆与杭州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合作,精心策划了“一秒入宋画·宋韵体验之旅”相关活动。该活动充分结合公共图书馆的特色,选取了《宋画全集》中极具代表性的9幅作品,每月一期,以体验性的直播形式让读者最大程度感受宋韵文化的魅力。(完)

[编辑:孙妮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