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杭州农工党启动助力共富系列活动 挂牌首个省级社会服务基地
2022-05-13 21:09:13   来源:中新网浙江

  中新网浙江新闻5月13日电(郭其钰 刘晚姣)5月13日,农工党杭州市委会启动助力共同富裕系列活动,成立助力共同富裕服务团,授牌首批3个助力共同富裕社会服务基地,并挂牌首个“农工党浙江省委会社会服务基地”。

启动仪式现场。杭州农工党 供图启动仪式现场。杭州农工党 供图

  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是中共中央赋予浙江的光荣使命。农工党杭州市委会围绕中心、主动作为,出台《关于助力争当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城市范例的实施方案(2021-2025)》。

  “我们此次启动助力共同富裕系列活动,成立一支助力共同富裕服务团队伍、建立一批助力共同富裕社会服务基地,就是促进《实施方案》落地生根见实效的重要举措。”农工党杭州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倪晓娟表示。

  其介绍,农工党杭州市委会助力共同富裕服务团下设医疗健康、生态科技、法律公益、文化教育和产业帮扶5支服务队,成员由杭州农工党各级组织中专业特长突出、实践经验丰富、对党派工作热心的各领域代表性专家志愿者组成。

  助力共同富裕社会服务基地采用“1+N”品牌模式,因地制宜分设各特色服务站。服务站采取“基层组织日常运作+市级资源下沉提升”长效机制,在医疗健康、文化教育、生态环境、产业发展等方面精准施策,实现市、区(县)资源共享,致力打造“长效化、品牌化、实效化”的社会服务基地品牌。

  当日启动仪式上,农工党杭州市委会主委、杭州市钱江新城建设管理委员会主任於卫国为富阳区基层委医疗健康服务站、余杭区基层委文化教育服务站、临安区委会生态科技服务站等3个首批助力共同富裕社会服务基地授牌。

  此外,设在杭州东站的农工党杭州市“同心实践”服务基地也于当日正式挂牌为“农工党浙江省委员会社会服务基地”,这是农工党杭州市委会的首个省级社会服务基地。

  据了解,农工党杭州市“同心实践”服务基地成立于2017年8月。据不完全统计,基地成立以来开展主题活动20余次,服务旅客群众10余万人次,600余人次农工党党员参与服务,捐赠设施设备和药物等价值10万余元。由农工党杭州市委会捐赠的2台AED,已成功挽回4名旅客生命。

  “组建助力共同富裕服务团和社会服务基地,创建省级社会服务基地是农工党杭州市委会拉开社会服务工作框架的新模式、新起点、新契机。”倪晓娟表示,农工党杭州市委会将对标对表党委政府中心大局,围绕促进环境宜居宜业、社会和谐和睦、公共服务普及普惠、城乡融合、先富引领等目标开展系列助力共同富裕服务活动,建立由农工党杭州市委会带领、各工作委员会和基层组织协同、广大党员参与的良性工作机制。

  倪晓娟说,农工党杭州市委会还将本着“成熟一个建立一个”的原则,建立一批内涵丰富、载体多样、有效为民的社会服务基地,不断健全长效管理、整合多方资源、发挥特色优势、创新服务形式,实现上下联动、合作共赢,切实当好共同富裕的助推者和实践者。(完)

[编辑:孙妮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