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5月13日一句话看世界:新闻早知道
2022-05-13 07:02:43   来源:中新闻浙江

  1. 要闻:习近平向菲律宾当选总统马科斯致贺电。

  5月11日,国家主席习近平致电费迪南德·罗慕尔德兹·马科斯,祝贺他当选菲律宾共和国总统。来源:新华社

  2. 聚焦: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消息,中国将失业保险保障阶段性扩围政策再延续实施一年,并逐步将失业保险金标准提高至最低工资标准的90%。

  今天(5月12日),国新办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介绍失业保险基金稳岗位提技能防失业政策有关情况。来源:央视新闻

  3. 关注:教育部推进隐形变异培训治理。

据教育部网站消息,今年,教育部将巩固校外培训机构治理成果和治理隐形变异作为重中之重。为此,高度重视全国各地群众向教育部直接投诉举报问题的处置工作,将“中国教育督导”微信公众号举报平台转来的各批次校外培训问题线索逐一转交地方核查处理。通过这项工作,加强对地方的工作指导,督促各地重视并改进校外培训治理。详细>>

  4. 住建部:全面排查涉及燃气各领域的安全风险隐患,重点对燃气经营、餐饮等公共场所、老旧小区、燃气工程、燃气管道设施的安全隐患进行排查。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近日印发通知,要求全面排查涉及燃气各领域的安全风险隐患,重点对燃气经营、餐饮等公共场所、老旧小区、燃气工程、燃气管道设施的安全隐患进行排查。对排查出来的重大问题隐患要立行立改,总结好的经验做法并固化为法规制度,健全完善城镇燃气安全长效机制。来源:新华社

  5. 生态环境部:全国330多万个固定污染源全部纳入排污许可管理,排污许可环境监管实现了全覆盖。

  在中共中央宣传部12日举行的“中国这十年”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上,生态环境部副部长叶民介绍了这一情况。来源:新华社

  6.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目前,主产区累计收购2021—2022年度秋粮3705亿斤,同比增加500亿斤,全国秋粮收购顺利结束。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昨天(12日)发布,目前,主产区累计收购2021—2022年度秋粮3705亿斤,同比增加500亿斤,全国秋粮收购顺利结束。来源:央视新闻

  7. 航天:中国火星探测任务天问一号“祝融号”火星车在火星乌托邦平原南部区域探测到含水矿物,发现了着陆区近期水活动迹象。

  我国火星探测任务天问一号祝融号火星车,最近在火星乌托邦平原南部区域,首次实现了利用巡视器上的短波红外光谱仪在火星原位探测到含水矿物,发现了着陆区近期水活动迹象。来源:央视新闻

  8. 国际:联合国发布的一份干旱调查报告显示,眼下全球有大约36亿人口生活在每年至少有一个月缺水的地区,今后这一数字可能扩大到48亿至57亿人。

  在《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期间发布的一份联合国干旱调查报告显示,自2000年以来,全球干旱出现次数和持续时间增加了29%。报告估算,仅在1998到2017年间,全球因干旱导致的经济损失高达1240亿美元。来源:新华社

  9. 欧洲:英国已同瑞典、芬兰达成新协议,承诺在瑞芬两国武装部队受到攻击时提供支援,以增进“欧洲安全”。

  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11日说,英国已同瑞典、芬兰达成新协议,承诺在瑞芬两国武装部队受到攻击时提供支援,以增进“欧洲安全”。来源:新华社

  10. [生活小贴士]心里不痛快真的会憋出病来 / 现代人生活节奏快,压力大,负面情绪的堆积越来越多。专家表示,长期拥有不良情绪,其肿瘤的发生率高出正常人三倍以上,尤其肺癌、乳腺癌受情绪影响明显。性格忧郁、感情不外露的人,患癌症的风险比性格开朗的人高出15倍以上。并且,情绪与癌症治疗效果、癌症复发率也有着明显的联系。

  11. 高品质的沟通,应把注意力放在结果上,而不是情绪上,沟通应该从心开始。情绪不好,心里话会说不出来,真心话也听不进去,表达的内容往往会被扭曲和误解。管理情绪首先要在情绪来时,对情绪有觉察,然后识别它,再使用技巧去控制它。与人沟通,百分之七十是情绪,百分之三十是内容。做好情绪管理,可以帮助我们更有效地与人交往。

  美好的一天从做好情绪管理开始!

[编辑:王晶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