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武警浙江总队衢州支队开展防灾应急演练 筑牢安全防线
2022-05-12 20:43:49   来源:中新网浙江
武警官兵进行构筑救灾帐篷演练。周佳琪 摄武警官兵进行构筑救灾帐篷演练。周佳琪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5月12日电(董易鑫 陆宇晖 陈铭泽)今年5月12日是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今年的主题是“减轻灾害风险 守护美好家园”。近日,武警浙江总队衢州支队(下称:武警衢州支队)组织开展相关活动,着力提升官兵安全风险防范意识和灾害救护能力。

武警官兵排除隐患险点。周佳琪 摄武警官兵排除隐患险点。周佳琪 摄

  在武警衢州支队新兵中队学习室,该中队指导员朱捷安为每名官兵发放防灾科普小报,科普应急救援常识,筑牢思想防线。与此同时,在武警衢州支队某中队营区,一场以驻地遭遇连日强降雨,部分城市道路及农田被淹没为预设情况的应急演练紧锣密鼓地进行。

武警官兵检修救援装备。周佳琪 摄武警官兵检修救援装备。周佳琪 摄

  演练围绕快速反应拉动、堤坝加固补缺、救援帐篷布设及复杂水域搜救等方面展开,进一步检验和提升了官兵在陌生环境下处置复杂情况的能力。

武警衢州支队集结人员,开展抗洪演练。李先淄 摄武警衢州支队集结人员,开展抗洪演练。李先淄 摄

  此外,武警衢州支队官兵还坚持每日同驻地应急管理部门对接预警信息,加强信息感知、情报研判;预编装备、卫勤、运输等人员分组;强化基础训练,加深了解、凝聚合力,确保高效应对各类突发的自然灾害。

武警衢州支队集结人员,开展防山火演练。李先淄 摄武警衢州支队集结人员,开展防山火演练。李先淄 摄

  “目前,浙江已经进入雨季,结合驻地季节性特点,我们梳理出防汛抗灾重点课目十余种,适时开展实战化训练演练,希望不断提升部队专业化应急救援综合能力。”武警衢州支队负责此次防汛演练的指挥员李坚说。(完)

[编辑:张丹]